[京都]夜的二条城,夜的櫻

在三嶋亭飽餐一頓之後,我們走出寺町通,在御池通坐上了往二条城方向的公車。

晚上九點的時間,在日本說晚不晚,可以逛的店家偏偏又都在晚上八點準時地拉下鐵門。不過,四月初這個期間來到京都有個好處,就是晚上有「特別參拜」好逛,而特別參拜的重點正是賞夜櫻。

但好歹也走了一整天,上哪兒找來的體力充沛呢?雖然拼命喊累,看到美麗的景色還是會奔跑過去,我想只有在旅行的時候,才有這種爆發的動力吧!於是,就算是拖著"沈重"的步伐,仍趁著九點半前,在二条城最後售票的時間內,趕緊買了票進門參觀!


[在城外,望見打了光的二条城]

[終於趕上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關門了,人並沒有很多]

[這棵當場看很美的夜櫻,被我拍成像是一個頂著爆炸頭的人]

[近拍櫻花,燈光打在它身上,就是和白天看到的不太一樣!]

[在黑暗之中,更能顯得出它的白淨]

[當場看久了,會覺得樹上一團一團的,像是衛生紙花黏上去的一樣(笑)]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規模的夜櫻,之前在阿里山賓館前看到的那一.二棵總覺得好美,但是,來到這裡才知道什麼叫做「超」美的夜櫻,而且和台灣不太一樣的是,日本是使用四周的燈光打在櫻花樹上,所以櫻花樹上並沒有任何電燈炮,反觀阿里山上那幾棵為了取悅我們這種觀光客,得背上不知幾瓦熱的電燈炮,突然就覺得身為台灣的櫻花樹,真是可憐吶!

在夜裡,整座二条城內除了櫻花樹以外,都是一片漆黑的,和白天不同的,夜晚的櫻花成了唯一主角,在黑色布幕前大放光采,走在櫻花燈海下,有種炫麗的感受。而為了參觀動線,怕影響到其他人欣賞櫻花的關係,城內禁止使用三腳架,所以想拍張美麗的夜櫻,沒有失敗手振個十來張,是很難成功的,這大概也是提醒我:「夜深了,好好欣賞這美麗的夜櫻景色就好了吧!」


[夜晚,打著燈光的壕溝]

[樹枝上,總是密集的櫻花,能賞到接近滿開的夜櫻,真是幸福吶!]

[二条城內的枝垂櫻]


除了夜櫻,也有茶會及特賣區,我們錯過了特別參拜的表演,但卻沒錯過特賣區前的食物。


[二条城內,連照明燈都要這麼古意嗎?]

[來點宵夜吧!]

喏~又買了團子試圖來讓胃活動活動,這沾上蜜糖汁的烤團子,算是京都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小點心,一串只要50 日元,還挺便宜的!只是這糯米團子會讓我想到肉拉媽做的湯圓,又Q又好吃,這道日本點心吶,終於讓我對日本食物有扣分的機會了。(老媽,妳贏了!~笑)

因為接近關門的時間,賞櫻的人潮明顯變少,走在櫻花樹下,當時的氣溫雖然不到十度,卻仍為了當前的美景感到驚喜不已,而忘了手凍僵的滋味,成了最後一批遊客的我們,當走出二条城時,工作人員已經排排站的,和我們揮手道別。

靜候在無人的公車站,這才意識到:「春天入夜的京都,還真是冷吶!」

[Info]
元離宮二条城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居所,也同屬於世界遺產之一
特別參拜門票:成人400日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