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宿]コンフォートイン京都五条(Comfort Inn Hotel)

雖然早早就決定要去京都賞櫻花,但是真的認真研究要住在哪裡時,已經是出發前三個月了。

賞櫻旺季又正逄日本連假,導致想訂的東橫Inn在三個月前就被會員預訂一空,更別說我最想去住的町家-田舎亭了,結果到頭來,我還是去住了這家一開始就在樂天預訂,位置遠在堀川五条的コンフォートイン京都五条(Comfort Inn hotel)。

這家飯店和東橫Inn一樣,在日本都屬於商務型的連鎖飯店,事實上它在全世界四十個國家都有連鎖據點,算是相當具規模的連鎖飯店。而在日本旅遊,向來我對這種連鎖型的商務飯店都頗具好感,價格划算.設備齊全.房間乾淨又附免費早餐,只要能住到地理位置佳(最好是地鐵的出口處),簡直就是我的不二之選。但是,當我在google的衛星地圖上看到這家コンフォートイン京都五条離地鐵的距離時,心裡就想著不太妙,於是開始研究起它周遭的公車動線,算算80號可以往清水寺方向,28號可以往二条城方向,9及28號可以往京都車站,交通路線的選擇性,和四条比起來真是少得可憐,於是決定在這裡住宿二晚之後,就換到位於四条的飯店去。

因為二個人的地鐵票算算和計程車資相去不遠,所以抵達京都車站後,直奔計程車招呼站。(笑)


[你認真開車,我認真偷拍你]

[飯店的門口]


由車站直走轉過烏丸五条地鐵站沒多久後,就看見コンフォートイン京都五条的牌子,外表有點像辦公大樓,一樓只是個入口,要Checkin的櫃檯位於三樓的公用空間,很精簡的商務飯店。

這麼精簡的飯店,其實設備相當完善,舉凡:無線網路服務.宅急便代收.衣服送洗等等應有盡有,不論是出差或是旅人,都提供相當完善的住宿服務。而且,它還有一項更特別的服務,就是晚上時間提供免費的無限暢飲飲料吧!一旦回了飯店,還可以到三樓大廳喝杯果汁或咖啡之類的,也算是件不錯的享受。

我所訂的房型是Comfort Inn Hotel裡最便宜的,雖說是兩人房,但這種便宜的價格多少都能推測到:房間不大.床鋪不大.廁所小的可以,就算是日本的A級飯店,特惠價的房型,也很有可能是單人房提供二人服務,畢竟以一晚九千日元的價格,想在寸土寸金的大都市裡住飯店,"小巧玲瓏"的房間是可預知的!

不過,整間房間除了床鋪小了點,但勉強可以擠上二個不胖的人,廁所小了點,但勉強還能擠進浴缸以外,放行李及雜物的空間倒是挺大的,還有一個長桌在窗邊,我們就是在那裡一邊上網,一邊Copy照片,一邊看著日本搞笑節目的。

 
[房間入口處]

[略小的床鋪,120厘米]


飯店所提供的免費早餐也位於三樓,小小的餐廳空間,提供簡單的早餐吧,麵包、飯團、沙拉、優格、咖啡等等,選擇很多,雖然可用餐的位置不多,但因為我們很早就出門,用餐的人不到四桌。不過,在第一天不擅使用電器,尤其和廚房裡的電器極度不熟的我,居然可以把麵包烤焦,此外,堅持要吃熱飯團的Achi,要我把御飯團拿進微波爐裡加熱,也是操作了老半天才見它開始運作!(難不成,我就算是早餐時間,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的人嗎?!)

早餐時刻,才發現這家飯店的房客還挺國際化的,有美國人.日本人,還有對著我們說Bonjour的法國人。


[簡單的早餐吧]

[食物說明]
右上圖是失敗的烤焦麵包,左上圖是後來成功的七分熟麵包。加熱後的飯團變得更加美味,事實上它的前身只不過是看起來和便利商店一樣的御飯團,但海苔在加熱後黏在飯團上,變得更好吃了!下回可以在便利商店也試試這麼做。此外,日本人真的早餐很喜歡吃優酪,只要到飯店的西式自助早餐,一定會看見這道水果加優酪,但我總不習慣一早就吃這麼冷冰冰的食物吶!


這家飯店的早餐提供時間,相當的早,從六點半就開始,早餐雖說不上豐盛,但是足以飽餐一頓,而且因為它這麼早供應早餐,讓我們一早就能吃得飽飽出門,在清水寺避開了參觀人潮,享受了短暫無人的京都街頭!


[過個馬路就有公車站牌,但是連公車亭都沒有,因為這裡只算是個小站]

[不怎麼繁榮的周邊]


縱使這家飯店的價格及服務都相當令人滿意,但是所在位置成了令人有點苦惱的問題,除了往地鐵站走去約5-10分鐘的腳程,沿路零星幾家餐飲店及便利商店,西本願寺就在後方沒多遠處,對面還有一家大型書店。

雖然稱不上熱鬧的環境,如果在旺季訂不到滿意的飯店,這裡倒是可以參考看看!畢竟在京都,利用一日公車券500日元來轉乘到目的地,也是種划算的解決之道。

[Info]
コンフォートイン京都五条房價:
四月份シングルスタンダード(single standard)每晚9,700日元
(沒錯,花季又逢假日的房價是比平日來得高!)

京都地區連鎖型飯店(雙人房房價7,000-9,000日元起,房型大致相同):
Comfort Inn Hotel:コンフォートイン京都五条
Super Hotel:スーパーホテル京都・烏丸五条
Toyoko Inn Hotel:東橫Inn(京都五條烏丸.京都四條大宮.京都四條烏丸)
(以上,皆可線上訂房,或者透過樂天訂房,價格大致相同)

[建議閱讀]
樂天訂房手段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