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空中徑路的視野

京都車站的十樓有一條通道,銜接車站的二頭,這裡稱之為「空中徑路」。從空中徑路可以看到京都市中心一部份的景色。

有著許多世界遺產.充滿歷史性的古都,卻有著這麼現代的車站。而且京都車站不光是發揮交通運輸的作用,地下樓層是美食街也是商店街,連接著一旁的飯店,樓上還有一個展望廣場可看夜景,更別說是應該具有的百貨公司了。總之,是個極富遊憩與交通於一身的車站。

在拉麵小路用完餐之後,便循著空中徑路而去。天色未暗的時分,雨天讓這座城市變化著不同顏色,由灰到泛紅,接著由泛紅到黑。玻璃上還留著雨水,隔著玻璃的我拍下就在不遠處的京都塔。


[空中徑路的模樣]

[由空中徑路隔著玻璃看著京都的傍晚]

[另一條空中徑路]


我們從車站的東廣場而下,是一座相當長的手扶梯。和西側的階梯相比,這座手扶梯看起來又長又陡的,一下子就到了東廣場。東廣場則是欣賞京都車站內部的好地方。


[相當長的手扶梯]

[東廣場的視野,京都車站的屋頂是呈圓孤形,銀色的骨架相當具現代感]


日本的地下街之繁榮,在東京或是札幌一些大城市都曾經感受過。在馬路上走著,或許還嫌棄這個城市怎麼如此沒有人氣,路上沒什麼人潮。一旦發現了地下街,就會發現原來所有人都在像地鼠一樣在地下鑽來鑽去的。從車站地下街走著,通常可以連結周遭的大型百貨公司的地下樓層。或者是地下美食街,又或者是一間又連著一間的服飾.藥粧店。總而言之,這樣的車站地下街,在壞天氣時,的確是一個令人受惠的空間吶。


[Info]
京都車站的周邊有著:
地下街Porta(有幾家藥粧店挺便宜的)
京都伊勢丹百貨
1樓京名菓及地下1樓土產小路(最後衝刺土產的好去處)

京都車站網站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