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輕食:牛丼豆腐

在京都的某一天晚上,到了圓山公園賞夜櫻。在圓山公園,受到熱鬧的氣氛吹鼓之下,吃了既貴.又不怎麼好吃的小販,實在是一點也沒有飽足感呀!又接連著一路由祇園逛到接近四條烏丸,飢腸轆轆的,不管是什麼店,只要有營業的店,都想來碗重量級的!於是,我們走進了就位在公車站牌旁的すき家。

然而,我一定是餓昏頭了。沒看完菜單的說明就直接點了一份牛丼套餐。正準備大快朵頤時,往裡面一挖,耶~底下怎麼全是豆腐。


[整份套餐只要450日元耶!]

[就位於四条通上,相當醒目]


趕緊再把菜單拿起來瞧一下。


菜單的背後對這道套餐做了很詳盡的說明,上頭寫著:最上方是牛肉.中間是混合沙拉.下層是冷豆腐。340卡路里單份只要380日元哦!(當下的想法是:低卡路里是件好事,可是我現在餓得快可以吞下一頭牛了!)

那也是妳不好好看菜單的下場。(惡魔嘲笑著說)

不過,在回來之後,卻意外地想念起這道特殊的料理。牛丼飯吃了很多家,但是大部份都是如出一轍。從未吃過下方是放置豆腐,也或許這是在出產京豆腐料理的京都才會出現的創意料理吧!尤其在夏天,如果能以冷豆腐代替熱呼呼的米食,淋上日式醬汁,還能享用到牛肉的美味,也是種既簡單又美味的夏日輕食!

[Info]
すき家
四条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高倉西入ル立売西町67
24小時營業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