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神宮







 

在京都,相較眾多的賞花景點之下,我偏愛在平安神宮的那天早晨。雖然,我也是那天在那個地方有這麼一段不平安的際遇

平安神宮是在19851895年時,用以紀念遷都1,100年及祭拜桓武天皇,而根據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築所縮小重建。後來,神宮裡也祭拜孝明天皇。佔地約二萬坪,其中神苑的部份就佔了一半。

神苑這個日本庭園是經過相當有名的造園家-小川治兵衛所設計,從入口買票入內後,就是綠意盎然的造景,幾棵大樹間的枝垂櫻正盛開著,陽光從樹葉間的細縫灑落下來,加上昨晚的大雨過後,讓早晨間的庭園景致更加清新。我是這麼認為的,如果銀閣寺的庭園是屬於樸實的農村少年,平實又帶點親切感的,那麼平安神宮的庭園則是因為盛開的枝垂櫻,讓人感覺像是帶著清新優雅氣質的少女。 

尤其是當走過白虎池邊,望著陽光唯一照射到的櫻花樹,像是幫它打了舞台燈光一樣,讓每一位遊客不得不被它吸引。









 
[八重紅枝垂櫻開得正嬌艷]

[白虎池旁像是打了燈光般地櫻花樹]




從臥龍橋過了蒼龍池之後的東神苑,則是另一種造景。以尚美館的建築及秦平閣的橋樑為主要景色,栖鳳池佔了大部份畫面,加上枝垂櫻的點綴,看起來色彩豐富地,很難不讓人多停留一會兒,由橋樑往尚美館的方向望過去的景色,更加優美,在眼前的景象是那種像似水彩畫般,卻又很真實地在眼前呈現的風景。









 
[尚美館及旁邊的枝垂櫻構成的美麗畫面]




從神苑出口走出又會回到一開始購票的廣場。這個廣場是被応天門及平安神宮所環繞於其中,地上是以碎石子所鋪設,和先前所去過的明治神宮截然不同的是,帶者朱紅色外觀的本殿、圍牆及応天門等,氣勢猶如來到在電視裡才看得到的朝廷宮殿前,雖然說華麗也不算華麗,但感覺和其他參觀過的神宮相比,就是不怎麼低調的氛圍。









 
[本殿前的廣場]

[一隅的櫻花樹]




然而,說到朱紅色所散發的氣勢,其實從一入內的大鳥居就可以感受到,尤其是下了公車站在大鳥居的腳下,特別覺得自已的渺小。但是,在此時是春櫻盛開的季節,大鳥居的二旁盡是開滿櫻花的河道,這樣子的櫻花景致吸引了所有路人的目光。在春天的大鳥居即使有著鮮紅色的外觀,也相形遜色許多呀!









 
[朱紅色的大鳥居]

[吸引大家目光的滿開櫻花]




最後,拎著一包櫻花酒糖心滿意足的離去。










[是硬的糖果,甜味中有著淡淡酒香,我很喜歡]





[Info]
平安神宮
參觀神苑費用:600日元/每人(使用腳架須另外收取費用)
紀念品:櫻花酒糖500日元/包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