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平等院

京都正如它給人的古都印象,在這個不算大的城市裡,有許多被列為世界遺產寺廟,即使不是世界遺產,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的遺跡也相當多。位於宇治的平等院便是日本登錄世界遺產之一的寺院。

近千年歷史的平等院,最為著名的莫過於院內的這間鳳凰堂。鳳凰堂內供奉著阿彌陀如來佛像,是金色看來像是極為華麗,但表情及姿勢又表現地相當和藹自然的雕塑像。2007年春天參拜時,因為維修的關係,它的部份組成被安置在平等院內另一間專門收藏陳列工藝品的鳳翔館,就前一天NHK轉撥各地寺廟跨年時分著名寺廟的影像來看,它目前應該已安坐在鳳凰堂內。如果預計參觀鳳凰堂內國寶級的文物須額外再買票,當時,我們則是選擇站在鳳凰堂對岸,看著池中倒影,一邊欣賞著鳳凰堂屋頂上站立的鳳凰,感受這千年遺跡在此構成美麗的景象。










平等院另一個參觀重點就是鳳翔館。鳳翔館建於平等院內,在2001年開館。它的建築設計配合著這千年古蹟的庭園,空間格局由地面埋入地下,低調的建築外觀身在鳳凰堂旁也不會讓人覺得格格不入,館內陳列著雲中菩薩.梵鐘.扉繪等等大部份和宗教息息相關的文物。


[館內禁止攝影,所以只拍了出口]


在春天四月時分來到平等院,當然也在此見到滿開的櫻花,在如此優美的庭園內,盛開的櫻花顯得特別詩意。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旅行,但是平等院顯然是我非常欣賞的寺廟之一,除了宇治的純樸風情讓人走在巷弄間心情相當舒暢,位於此的平等院內一景一物也很吸引人,讓人不知不覺地停留下腳步,想站在櫻花樹下多注視著它久一點呢!


[Info]
平等院官網
門票費用:大人600日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