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甘味.茶寮都路里

如果喜歡牛奶中和著抹茶的那種帶點苦味,卻在口中有著意猶未盡的甜蜜滋味,那麼抹茶.黃豆粉.黑蜜.白玉等基本素材所完成的京都代表性甜品,是我覺得來京都非嚐不可的。

在還沒來到京都之前,茶寮都路里是我最熟悉不過的京都甜食店名字,事實在來到京都後,也發現無論是祇園的本店,或是伊勢丹的分店,在經過時都是大排長龍的景象。茶寮都路里因為使用祇園辻利的茶製作成各式甜品而聲名大噪,店裡除了甜品,還有提供輕食,在櫻花季或是楓葉季時,還可以嚐到當季限定的甜食,相當受到觀光客的歡迎。

也因為如此我也有非吃不可的念頭,即使旅程的最後一天已經覺得喉嚨疼痛,疑似感冒的傾向,仍堅持在離去前來一份京甘味。

前往都路里伊勢丹分店時,還擔心得排上很長的隊伍,因為接下來的時候,我們得匆忙地回飯店拿行李,再趕到車站排Haruka的自由席,結果幸運的,又是幾個人次後就輪到我們。坐在店裡,忽然有種終於一償所願的感覺(有這麼誇張嗎?)。


[相較於冰品,當時我更需要的是熱茶(流鼻水中)]

[門口擺了見本,可以先看好想點的甜品名稱]


點好的甜品,完全沒受到店裡滿座的客人而延遲。看到杯子裡有最愛的抹蛋冰淇淋送上,眼睛為之一亮。


[加了蜂蜜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的甜品]

[以白湯圓.抹茶湯圓及搭配一球冰淇淋的甜品]


味道如何?其實正如前面提到,受到有點感冒的關係,吃到的甜點幾乎是食之無味,只覺得非吃不可,一定要把它吃完的使命(打哪來的堅持?)。但是唯一可以比較的是冰淇淋方面,我還是喜歡宇治的抹茶味,濃郁的綠茶及牛奶味相當的美味,即使是喉嚨作怪,也忍不住想再來一枝的好味道。

結帳後,店門口已經又是大排長龍的人潮,我趁Achi到隔壁欣賞櫥窗裡看起來也相當美味的甜品時,買了櫻花漬做為這趟賞櫻之旅的代表性紀念品。(笑)


[又得排隊]

[都路里伊勢丹店隔壁的甜品店,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看起來也很讚啊,怎麼都沒客人?]

[櫻花漬,嚐鮮方式及心得請見此篇]


[Info]
茶寮都路里
伊勢丹分店:京都市下京区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6F (由京都車站旁大階梯上去)


除了茶寮都路里,京都其實還有許多相當不錯的甜品店。以るるぶ2007年春天版裡,由知名旅館女將所介紹的為例:
1.祇園小石
2.祇園きなな本店
3.三丘園京都店
4.かさぎ屋

這幾間的甜品照片看起來一整個美味呀!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