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京都.府立植物園

 
原先的計劃是想在看完陶板名畫庭之後,再到安藤另外一個建築作品參觀。但一方面得再坐車,另一方面不斷地在飄雪,便將行程放慢,好好地逛北山這一帶。

府立植物園就位於地下烏丸線北山駅出口旁,和陶板名畫庭有聯票販售,250日元就能參觀二個地方,相當地划算。在門口順手拿了一張植物園的介紹,用手繪的方式介紹了每個角落可能的植物 。 但是,其實我的興趣不是在植物觀察,而是去拍花花草草罷了(笑)。

也許是門口的服務人員猜中了我的心思,或許只是眼尖看到我掛在胸前的相機,好心地告訴我往右邊走去,就有綻放中的梅花,相當的漂亮!笑笑地道謝之後,用圍巾保護著相機走往服務人員所指的方向。

這天是週末,雖然氣溫依舊很低,但不少人來到植物園玩雪,其中還不少是攜家帶眷的來看雪景。而京都府立植物園佔地相當廣大,除了部份的室內特別展出之外,就像公園一樣,將植物種植在植物園內的各個角落。

雖然不是春天,沒有繽紛色彩的花朵,但在下雪時,植物園裡的樹枝都沾上了雪,就像是開了白色樹花一樣,相當地特別。


[整晚的大雪,隔天一早就成了另一種風景]


[這樣的雪勢,不撐傘的話,衣服可是會濕哦!]


[雪地裡,雕像也顯得很孤單吶]


[在門口一左一右地,放立了不同姿勢的雕像]


[在雪地裡,處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開了花的樹]


[沾上雪的樹枝,不注意看還以為是棉花呢!]


[此外,連梅花也沾了雪]


[神奇的花,在大雪之下,身邊居然剛好都沒有任何積雪]


[一夜大雪之後的景象吶]


[在下雪時分走著,更想要有個人可以一起]


[雪勢稍歇,就開始有人出來打雪仗了]


["姐姐,不要再丟我了...."]


[厭倦了雪的白色,室內還有許多鮮艷色彩的花朵值得一賞]


[種類繁多地,真不虧是植物園]



[Info]
京都府立植物園
開園時間:AM9:00-PM5:00
門票:200日元(共通券250元)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