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限定,京都星巴克納涼床

 
不只一次了。看到別人寫得精湛的咖啡店介紹,都會心想:「啊~不如下回就去這家吧!」每次雖然這麼想,但是其實真能去的,少之有少。不少都是偶然在旅途中突然想去的,「疑?這裡好像有一間這樣子的店。」像這樣子的情況下,去了位在京都三条的星巴克咖啡。

星巴克咖啡對我其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說實在的,我也沒有在收集星巴克的城市杯。不過在國外有時經過星巴克時,還是會進去逛逛,看看它的城市杯長得怎麼樣?城市杯最普通的,應該就是寫上大大的城市英文名字諸如此類的。但是因為它容量還不算小,如果早上用這樣的杯子,泡上一杯熱巧克力之類的,對於我大概就是來杯有奶泡的奶茶,幸福感激增,尤其是冬天。


不過理論上,如果到觀光景點,搞不好星巴克的咖啡要比上露天咖啡座的咖啡要便宜上許多。你能想像的,當地的咖啡店是當地才有的風情,加入了當地的文化,是連鎖咖啡店缺乏的,所以很多情況下,總得體驗一下才知道值不值得。

特別的是在京都,每到了夏天,約莫五月上旬到九月底,沿著鴨川從二条一直到五条左右,原本緊臨鴨川河岸的餐廳會重新開始經營納涼床料理。搭建在鴨川河岸旁的納涼床,店家會再用草蓆、竹簾等裝飾,擺上幾張桌子,迎接客人的到來。

其實不只昂貴的納涼床料理才有辦法在鴨川旁吹著微風、聽著河水潺潺的律動,沿岸也有不少咖啡店、洋食料理店。傍晚是客人最多的時刻,走在鴨川旁總會聽見涼床席間的客人用餐及談笑的聲音,京都夏日那種悶熱感,頓時也隨著桌上冰涼的啤酒泡沫、吹來舒暢的夜風一同消失。

而位在三条的星巴克,在夏天裡也同樣搭建了這樣的納涼床,面對著鴨川的位置,視野非常之好的原因,讓這裡的位置相當搶手,在尖峰時間還得排隊才會有位置。不過夏天十分悶熱的京都來說,白天來感受納涼床,只有位在有溪水流過山野間的貴船才有辦法消暑吧!

但是夏夜沿著鴨川走,那種在漆黑中,傳來的歌聲及歡笑聲,種種的感受,只有在夏天,而且是在京都,才能體會的愉悅。













[Info]
星巴克京都三条大橋店地址:京都市中京区 三条通河原町東入ル中島町 113 近江屋ビル 1F
交通:
三条駅 ( 京阪本線 ) 徒歩1分
三条京阪駅 ( 京都市営地下鉄東西線 )
徒歩2分三条大橋西詰北側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