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30, 2011

紐約的公共圖書館

參觀完紐約的 公共圖書館 (New York Public Library)之後,覺得紐約人實在太幸福有這樣子的圖書館。坐在裡頭就像是在博物館裡唸書一樣,免費的網路提供不說,實木的大桌子及桌上的檯燈等等之類的,就能感覺圖書館為民服務的用心之處。 這個圖書館享有世界五大圖書館的盛名...
5月 29, 2011

大阪的鶴一燒肉

大阪料理的選擇性多,燒肉也是其中之一。在大阪的鶴橋便是燒肉店的集中地,想吃燒肉來鶴橋準沒錯,其中名為鶴一的燒肉店稱得上在大阪相當知名的。當天下午正好和大阪觀光協會的人聊到想去吃燒肉,協會的大阪人也相當推薦鶴一燒肉,為了獎勵外甥女這幾天很堅強地和我在大阪走來走去,便帶她到這裡...
5月 27, 2011

尋訪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是在九二一地震過後,形成的一處沼澤。生長在沼澤內的杉木群,因為長期泡水的關係,雖然仍佇立在沼澤內,但是已經枯死。但是天然的造景,成為另一個彷彿仙境的景點。 之前,在攝影網站曾多次看見此處的美景照片,尤其是起霧時,有種置身在迷霧森林裡頭的感覺,前輩們用心...
5月 27, 2011

鹿港小吃大搜集

  鹿港是繼台南之後,在我的心目中標上了美食之都的記號。在拜訪的時間之中,有一半都沈溺在小吃攤上,再不然就是手中一定是拿著吃的。鹿港到底有多少美味小吃,文章讀下去就知道它的厲害之處。 以下,依嚐鮮的時間順序出場。

紐西蘭南島|庫克山健行

庫克山(Mt. Cook)是紐西蘭的第一高峰(3754 metres),話雖如此,正如之前所提到,紐西蘭的山路和台灣的山路不太相同,在往庫克山的路上,車子一直維持在又平又直的公路上,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進入高山地區。

紐西蘭|庫克山YHA,五星級的一晚

  雖然說庫克山也有露營地,但開著露營車的我們最後卻沒住進距離小鎮大概十分鐘車程的露營地。露營車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電、油箱已經見底,加上天色已晚等種種原因,讓我們決定這一晚先到當地號稱五星級的YHA問看看有沒有房間。

紐西蘭南島|超好玩旅行方式之紐西蘭露營車

記得在決定去紐西蘭旅行時,便一心想租台露營車,來個露營車旅行。 我對Achi說如果現在不來趟這樣的旅行,等到年紀再更往上加,二個人頭髮都白了,不知道對這麼年輕的旅行方式是否還能負荷?就好像人生總有些事情得早點做,露營車旅行應該就是在名單其中之一(笑)。

米佛峽灣途中紀念品:一張罰單

  原先在安排行程時,皇后鎮(Queenstown)之後接著要往東岸或是西岸去?和Achi有了不同的意見,最後以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是世界遺產的理由,決定了後半段的行程。正好,我們所承租的租車公司有所謂的買一送一的活動(2 for 1),其中一項就...

世界遺產:米佛峽灣

  車子開過恐怖的赫墨隧道之後,就快到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了。關於「恐怖」該怎麼說呢?在台灣一般所走的隧道幾乎都是平坦的,除了部份山區的隧道以外,墜道內也都再以水泥塗牆,加上隧道內也有照明設備,開起來也就不會有讓人提心吊膽的感覺。 但赫墨隧道在車...

紐西蘭的法國小鎮:阿卡羅阿

  距離基督城約莫八十公里的阿卡羅阿(Akaroa),是當地人也相當喜愛的郊區小鎮。受到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影響,法國後裔在此定居,也因此阿卡羅阿和但乃丁、基督城的英倫風格不同,而是散發著濃厚的法國小鎮氣息。

紐西蘭|沙灘上的巨礫Moeraki Boulders

由但乃丁離開沒多久,行駛在公路上便開始可以看見海,一路和公路平行著,是兜風賞景的好路段。那時,一邊看著太陽從一頭慢慢升起,一邊也觀察到天空漸漸明亮了起來,和大海的藍相互配合,天空也出現清澈的顏色。

紐西蘭南島露營地

租露營車時,通常租車公司會免費贈送南北島的公路地圖,上頭有各地的露營地說明。在紐西蘭露營活動相當普及,在比較具規模的城鎮很容易就找到露營地,甚至像皇后鎮之類的大城市,都有二個以上的露營地選擇。

睡在羽田機場。

算算這是我有始以來頭一回計劃睡在機場裡。原本打算到上野賞完夜櫻之後,接著飛往米國的班機時間是隔天一早的六點四十分。雖然羽田機場的第二航廈有東急飯店,或者也可以住在東橫Inn,但算算進飯店躺下來的時間不超過六小時,加上米國的時差和台灣足足有半天,打算在飛機上爆睡、順便調整時差的想法...
5月 16, 2011

住在台東長濱的真柄老舍

  即使已經看過別人所述的真柄老舍,在林先生打開門的剎那間,仍然要為那空間小小的讚嘆一下。挑高的長廊一旁是通往二樓的房間,正對著落地窗的是給客人使用的公共空間。 推開玻璃窗,蹲在外頭的平台可以看見,屋子前方的小池子有好多魚游來游去。充滿霸氣的鵝群,一邊呱呱叫地,正穿過草...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