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與海的別府,以及昭和風情的竹瓦溫泉

Negative0-22-18A(1)
普通車抵達久大本線終點的大分後,我們轉搭九州另一台特急 ソニック(Sonic)前往別府。曾在京都看過別府當地所出版的季刊物,就叫做Beppu。當時對裡頭介紹的景物就為之著迷,心想有朝一日一定要來造訪,也因此了這趟的規劃。



別府是一個溫泉勝地,依山傍海的地形,由鐵路線將它分隔為二,所以走出月台時,看到的出口指示,一個是山的出口,一個是海的出口。我們預計造訪的竹瓦溫泉位在海的方向,所以便從海的出口離開車站。沿著商店街,發現別府和由布院一樣,有許多手湯,小小的溫泉池子,讓我們感受一下溫泉的水溫,更加期待到竹瓦溫泉泡湯。



IMG_1731

IMG_1712
九州的列車大多都好舒適

IMG_1735

IMG_1736

IMG_1737
一走出車站就有一個手湯,還混浴呢!

Negative0-24-17(1)
別府當地有許多溫泉旅館及溫泉澡堂

竹瓦溫泉是當地市營的溫泉所,它保留了破唐風屋頂,是一間相當氣派的木造建築。向櫃台的媽媽表明只泡湯後,收費100日元,因為我們自備毛巾的關係,這樣的收費更讓人覺得超值。

竹瓦溫泉裡頭更是具有昭和氛圍,寬廣的休息室供洗完澡的客人使用。因為我們將行李都揹在身上的關係,所以是輪流去入浴。Achi泡完澡之後,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跟我說,這裡的伯伯都好開放,因為泡完湯實在太熱,伯伯直接把對外的大窗戶打開,外頭的路人都可以看進來,實在好令人害羞。甚至有棒球隊整隊帶來泡澡,男湯裡頭實在好熱鬧。

輪到我走進女湯後,幸好沒有開放的婆婆把窗戶打開(笑),挑高天井的女湯,其實悶熱也還好,我在一旁默默地洗完澡之後,婆婆說我的位置水溫比較燙,到另一頭水溫比較剛好,還針對溫泉的療效講解了一番,十足的在地人情味呀!


IMG_1744

IMG_1755
竹瓦溫泉

IMG_1760
很有味道的建築

IMG_1768
男湯女湯,也有砂浴哦!

IMG_1771
保留著昭和風情的休息室

IMG_1774


看了Beppu刊物上的介紹,決定到當地一間相當有名的冷麵店吃晚餐。從竹瓦溫泉步行到六盛冷麵店大概要八分鐘左右,因為天色已暗,其實走到後頭有點心慌,因為別府晚上營業的店家不多,街上真的好冷清呀!不過最後還是被我們找到了。


IMG_1779

IMG_1782
招牌的冷麵


和之前吃過的盛岡冷麵其實不太一樣,想像湯麵(有加了辣菜),食材的味道一模一樣,但是溫度是冷的,麵條因為是冷湯更加彈牙,但其實我不太喜歡,雖然我還挺喜歡吃像盛岡那種冷麵,但六盛是冷的湯麵,而且添加了香油及芝麻(對不起,我不喜歡吃芝麻)。

就在離開店家約莫三分鐘,Achi跟我說他有點不舒服,感覺好像有東西黏在喉嚨裡,後來我仔細看了剛剛在店家裡頭拍的照片,才發現牆上貼著紙條寫著麵條含有蕎麥粉,因為Achi對蕎麥粉過敏,整個人走到車站之後,全身發燙又紅腫,無力的樣子,感覺快昏迷。

好不容易熬到上車,快速的用毛巾幫他冷敷之外,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當時還用手機查了一下,才發現對蕎麥過敏的人,嚴重會休克,實在好讓人緊張。幸好快到福岡時,他人也稍微清醒,內心真的是覺得對他很抱歉,之後吃東西都要先確認有沒有蕎麥粉先。


[Info]
竹瓦溫泉
地址:別府市元町16-23
入浴100日元
砂浴1000日元
營業時間:6:30~22:30







1 則留言:

  1. 好棒的列車與溫泉之旅
    但看到最後
    不禁要為Achi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真是溫馨又催淚的一篇好文啊(誤)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