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30, 2013

紐約自助行程(下半場)

(原來我有把最後實際走的行程記在筆記本裡呀!真好~~) 上半場在此篇 ,這篇從第六天開始。 第六天 天氣仍然不好的今天,決定好好利用City Pass再看一個博物館,就是 大都會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門票是一個小徽...

春京都。櫻花漫滿盛開的醍醐寺

從平安時代開始被稱之為「花の醍醐」的 醍醐寺 ,是京都的賞櫻名所之一。相較於其它賞櫻景點,我覺得花的種類繁多是醍醐寺的特色,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境內舉凡枝垂櫻、染井吉野櫻、八重櫻等等,都能在這裡一次欣賞到,櫻花佈滿整個天空的盛開景象,真的是非常美麗的地方。

Fika Fika Cafe。

午後散步到很熟悉的小巷裡,造訪這間新開的 Fika Fika Cafe 。以打造北歐極簡設計感風格的咖啡店,但對我來說它座落在公園旁的一角,又位處在靜巷裡,落地窗把陽光全部引進來這點,就是我喜歡的咖啡店特色之一。

春京都。蹴上鐵道散步到岡崎疏水

因為一早到醍醐寺的關係,下午便順路在地下鐵東西線的蹴上站下車,趁著天氣晴朗四處走走看看。從蹴上站下車後,最近的賞花名景就是蹴上傾斜鐵道了,雖然五年前賞櫻時也來造訪過( 過去的文章 ),但是這回的天氣又更好,櫻花也顯得更加地美麗。

春京都。背割堤的1.4km櫻花隧道

原本猶豫要不要去背割堤,畢竟位在京都府八幡市的背割堤,得搭上京阪電車前往,背割堤這個花見景點離車站有點距離的情況下,大概還得走上十分鐘的路程。但是在搭乘京都地下鐵時,因緣際會地拿到以背割堤為卡片風景的車票,櫻花隧道的模樣,感覺很吸引人,於是便選了一天一早前往。

京都宿泊--錺屋町家ゲストハウス

中間這二、三年來造訪京都,幾乎都是住同一個地方,是週租公寓,沒有管理員,所以價位便宜,不會爆預算,設備齊全,住起來也舒服,難得這回只停留二晚,心想不如換個地點住住,町屋的guesthouse當然是來到京都不能錯過的,因為第二晚想住回京都車站,考量方便寄放行李,所以在比較地點過後...
3月 05, 2013

午時咖啡。

在午後來到桃園的 午時咖啡 ,位在鎮三街口的轉角一戶,寬敞的空間,還能有個小庭院,大概是台北的咖啡店都望塵莫及的一點。雖然是濕冷的壞天氣,但店內的燈光微亮正好加溫。淺焙咖啡豆沖泡的拿鐵一杯,手工蛋糕一口接一口,度過午時時光.... 離開後才想起,蛋糕的滋味好熟悉的原因,檸...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