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在斯洛維尼亞,盧比安那的城市模樣

Negative0-10-09(1)
我們從芬蘭赫爾辛基入境歐盟境內後,轉機到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盧比安那(Ljublijana)。因為在赫爾辛基已經通過了海關,在盧比安那機場只要提領行李就可以了。在飛機降落前15分鐘,看見斯洛維尼亞山丘起伏、草木翠綠,晨間的薄霧仍停留在鄉間的模樣,讓人對這個國家一開始就有了好印象。



我們出了盧比安那機場後,本來盤算著要去搭車資相對便宜的公車進市區,沒想到剛好錯過一班,下一班要再等一個小時,在服務中心的建議下,我們改去對面搭乘shuttle bus,市區接駁車一個人是9歐,班次相對公車多,但只要九人座巴士坐滿就會開車,我們正好遇到有六個人事先預約了接駁車,所以沒一會兒就發車前往市區。


IMG_2869
赫爾辛基機場轉機中

IMG_2871
雖然是首都機場,但規模比松山機場還小呢!


IMG_2874
shuttle bus站就在機場對面,也有車子直達bled,只要13歐,挺划算的

IMG_2878
shuttle可以接送你到市區飯店或車站,我們選擇去車站,因為得寄放行李


斯洛維尼亞的總人口加起來大約只有台北市的十分之一,這樣的人口密度讓人感覺走在街上絲毫沒有壓迫感。大部分來觀光的旅行團來自歐洲其他國家,我們在這裡遇到法國人主動想幫我們拍合照,相形之下,在法國遇到的法國人和在他鄉遇到的法國人,親切感真是差距相當多。

盧比安那是一座小而美的城市,嚴格說來半天就可以參觀完的城市,從盧比安那車站走到著名景點三重橋及聖方濟各教堂只要十分鐘,沿途是一些小商家和餐廳。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Ljublijana

IMG_2892
地標聖方濟各教堂

IMG_2894

IMG_2904
IMG_2915
三重橋,聚集最多觀光客的地方

IMG_2920

IMG_2932
仿四河噴泉的廣場Vodnjak Krajnskih Rek - Robbov Vodnjak

IMG_2938

IMG_2949

一路步行到盧比安那的中央市場,這個露天市集主要販賣生鮮蔬果,每一個攤販都賣著看起來便宜又甜美多汁的杏桃,轉機後還沒吃什麼東西的我們,也買了一些杏桃,在一旁的水龍頭洗淨後,配著旁邊牛奶販賣機買的鮮奶坐在一旁的椅子先野餐了起來。

這裡也是我最喜歡盧比安那的一個角落。


IMG_2960

Negative0-10-09(1)

Negative0-11-10(1)

IMG_2962

IMG_2973

午餐時間,中央市場旁也有許多餐車,是在這座城市用餐相當好的選擇。從排隊人潮就可以知道哪個餐車是比較受歡迎的。

IMG_2983
老闆聽錯我要點的東西,結果送上炸起士= =

IMG_2986
在斯洛維尼亞及克羅埃西亞很常見的炸花枝

IMG_2989

IMG_2991

IMG_3006
盧比安那著名的噴火龍橋Zmajski Most

IMG_3023


盧比安那雖然算是規模相當小的歐洲國家首都,但住宿一晚價位不算低,又加上剛好遇到歐洲籃球盃在這裡舉行的期間,房價高漲又很難訂到喜歡的,所以傍晚我們就離開盧比安那前往Bled停留一晚。

透過Booking.com或是agoda都可以找到不少盧比安那的住宿。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