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住在羅維尼(Rovinj)的第一個早晨。

IMG_3928
要記錄自己在羅維尼(Rovinj)的旅行生活,其實是件很難的事。這個伊斯特拉半島的西部海岸一角,地中海的觀光城市之一,被蔚藍又平靜的亞得里亞海所懷抱著,其實多停留幾天對遠道而來的自己是種奢侈,不過慶幸的是,我們習慣在旅行中多給自己這種時光,緩慢但心靈充實的時光。



從斯洛維尼亞開車經過邊界來到克羅埃西亞之後,我們第一個駐留的城市就是羅維尼,而且一連四天三夜,所以公寓主人帶著Achi將車子停在舊城外約二公里處的公園,再載Achi和行李進舊城,但Achi居然把另一件大行李給一起帶下車,不好意思再麻煩公寓主人,Achi自己又走了二公里到停車的地方,拖著大行李沿著海岸走回舊城。據說我留在公寓裡休息的時候,他看到這四天最美麗的夕陽,至於證據,就存在他大腦裡。

錯過了他口中美麗的羅維尼夕陽,接下來我們幾乎是照著太陽的作息出發,累了就躲回公寓,正如之前所提(我的Rovinj小公寓)的,因為公寓就位在舊城區相當不錯的地理位置,所以這樣的旅行方式,其實就和生活沒兩樣。

早晨起床到港口看看今天的天氣如何?順便到麵包店買幾個麵包,拎著剛出爐的麵包回公寓,泡上一壺茶,倒一杯果汁,煎上熱狗及荷包蛋搭配一下。一邊吃著早晨,一邊看看和我們有著六小時時差的台灣新聞,接著等天空厚重的雲朵散去,一片湛藍的天空出現,就是我們出門的時間。

這是屬於羅維尼(Rovinj)的第一個早晨....



IMG_3783
公寓樓下的清晨模樣

IMG_3789

IMG_3796
頭一天早晨,看起來是陰天,但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太陽還沒完全升起的關係

IMG_3804
原以為陽光照在教堂的鐘樓,日出就此結束,實際上才不是...

IMG_3813
麵包店總是很早開門,所以可以在當天早上抱著剛出爐的麵包回公寓

IMG_3817
回到我們的公寓準備吃早餐

IMG_3847
早晨結束後,迎接我們的就是這般的藍.....

IMG_3853
早晨觀光客很少,羅維尼呈現的是清靜及悠閒

IMG_3870
海也好平靜。

在這裡我們遇到當地觀光船的老闆問我們花了多久時間來到這裡,我說光坐飛機大概十五、六小時吧!他露出驚訝的表情.....

為了見到世界上某些風景,非得用時間及金錢換來,但那種經驗卻相當值得且寶貴。


IMG_3872

IMG_3873

IMG_3874

IMG_3882
在觀光城市裡,有許多拍攝經典角度,都放置了立牌告訴你,每個人都輕輕鬆鬆成為寫真攝影大師


IMG_3905

IMG_3912
從遊船就能見識到,這裡觀光熱門的程度

IMG_3915

IMG_3928

IMG_3931
這裡也是經典拍攝角度,黃昏時分更是美

IMG_3949

IMG_3961
誤打誤撞的,我們去了右下角的餐廳吃飯

IMG_3962

IMG_3964

IMG_3967
穿過餐廳的後門,才發現這間餐廳擁有這麼好視野的座位

IMG_3981
東西也算美味

IMG_3982

IMG_3994

IMG_3997


亞得里亞海午時閃閃發亮的海平面,微風吹得我都出神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