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的八千代とんかつ

去日本前總計劃著想在短短的時間吃遍所謂的日本美食,但到了當地最印象深刻的往往是第一餐,接連著下來的,並不是它料理的手法不夠讓人回味再三,也不是食材不夠讓人讚不絕口,只是因為那種對日本的飢餓感稍減,餐與餐之間排得過於密集,就很容易食之無味。

秋陽下的大原野神社

光明寺看完閃亮亮 的秋楓後,還有點時間,便決定到附近的大原野神社走走。光明寺到大原野神社,如果搭巴士得先從光明寺折回JR向日町站,再搭阪急巴士前往,雖然搭公車車資便宜許多,但光是等車及換車的時間就耗費不少。算算光明寺到大原野神社不過四公里,坐計程車跳錶應該也不會貴到哪裡去,所以...

久違的島內旅行。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寫過有關在台灣的旅行,這回意義不同的是,不只是肉蛋人生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做為新米媽媽身份的旅行,對於另一半新米爸爸也是。就三個新手來說,這趟旅行雖然是很熟悉的台灣,大家說著一樣的語言(當然除了小人外),距離短短的,我們可以自由掌握行程時間,卻是我最緊張的一趟旅...

秋楓閃亮亮的京都光明寺

清晨到清水寺參拜之後,我們便回住處吃了早餐,再接著到光明寺去賞楓。搭了JR的普通電車在長岡京站下車,雖然電車上沒有太多的人潮,但出了車站後,看到公車站大排長龍的陣仗,心裡覺得不太妙,幸好因應秋天賞楓人潮,特別又多加開了幾班直達車,也因此我們沒等多久就搭上公車。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