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棟出租的京都町家:豊園くれない庵

IMG_7982
說穿了,其實只是媽媽我自己眾多的心願之一,也就是想和兒子一起在榻榻米上gorogoro打滾(笑),所以這回再訪京都想找間住宿是有榻榻米可以一起打滾玩耍的。不過因為深怕住日式旅館吵到別的旅客,最後決定自己租一棟京都町家。因為是整棟出租的關係,一晚住宿價格實在不算便宜,所以這種願望過一晚就足夠。在眾多的選擇下,最後挑了離下一間預訂飯店距離較近,同樣在京都市中心的豊園くれない庵。



透過網站預約後,くれない庵便告知當晚入住時的門鎖密碼。因為我們抵達京都的時間還不到checkin時間,又不想再多花錢寄放行李,只好先將行李拖到住宿處,想詢問可不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這裡。くれない庵就位在地下鐵四条站3號出口約莫五分鐘路程,很方便,個人覺得也很好找。

抵達くれない庵,正好工作人員在清掃,在告知想寄放行李之下,也順便將護照交給工作人員登記後,便先離開到附近逛逛,再回到くれない庵已經是晚上七點以後的事。當時房子已打掃完畢,和室及房間也開了暖氣,開了盞小燈等著我們歸來。


IMG_8002

IMG_7841
所處位置非常好找,看到這間神明神社,往旁邊的小路走進去就是了

IMG_7999

IMG_8062
位處在靜僻的巷子底

IMG_7991

IMG_7992


之前曾在冬天住在京都町家的guesthouse,由於是木造建築,只要沒有暖氣的地方,尤其是長廊及廁所,待久了,腳都凍僵了,實在覺得好寒冷。但是くれない庵每個角落幾乎都設有暖氣,所以住起來還挺舒服的。雖然不是很標準的町家格局,但小小的日式庭院及和室,也讓我們著實擁有間町屋的美好一晚。廚房的微波爐也讓我替肉蛋解決了副食品加熱的煩惱,貼心提供住宿旅人的smart coffee及煎茶等,泡上一壺茶,也讓我們帶回住處的甜點有了搭配。


IMG_7916
和室空間

IMG_7987

IMG_7920
房間,原本擔心肉蛋會認床,看來他得到老爸隨遇而安的真傳(笑)

IMG_7927

IMG_7929
房間再來一張,因為這張有電視入鏡

IMG_8050
廚房裡有微波爐,但因為怕味道留在房子裡,這裡禁止開伙,簡單微波還可以

IMG_7948
器具也很完備

IMG_7952
提供住宿當晚的咖啡及茶,但請勿整罐帶回

IMG_7969
當天正好去了然花抄院,所以帶了甜點回來當點心

IMG_7975
然花抄院的提袋也太美

IMG_8055
這間町家可以容納住宿四個人,有一個小閣樓

IMG_7977
優雅的日式小庭院

IMG_7982

IMG_7985


くれない庵位在四条烏丸,附近有不少好吃的餐廳。建議早餐可以到巷口的京都野菜吃到飽餐廳-都野菜賀茂,早餐490日元相當划算,裡頭的蔬菜都是由京都農家直送。另一頭則是有之前去吃過的深夜食堂-にこみ 鈴や。轉角則是有目前日本相當紅的egg'n things,走出到四条通更是熱鬧。此外,くれない庵離錦市場也很近。



IMG_7847
都野菜 賀茂,可以吃到農家直送的京都蔬菜料理

IMG_7850
轉角則是目前日本相當紅的egg'n things,鬆餅很有名


[Info]
豊園くれない庵




5 則留言:

  1. 可以一直打滾
    感覺好放鬆啊

    回覆刪除
  2. 這間町家屋地點真的好得沒話說....
    不過你是直接到住宿點辦理check in,我訂的那間是要到靠近京都車站的辦公室,不過可以代收包裹和代訂餐廳,這點剛好符合我的需要,哈哈.....
    整棟町家屋還是要多人一起入住分攤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
  3. 請問是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4. 樓上詢問收費的人,文章最後有附上連結,可以點進去查詢喔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