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出發,立山黑部一日行

IMG_0316
久仰立山黑部的雪之大谷名聲,也正好台灣可以搭直飛富山的華航,因此這回直接由富山進、關西出,完全不走回頭路的旅行路線。在抵達富山當天就先造訪了充滿綠意的黑部峽谷後,傍晚便在富山車站旁的toyota租車公司還了車,到一旁這晚的住宿:APA Villa Hotal登記住房手續。



IMG_0114
富山初見面

IMG_0117
當晚住的飯店

IMG_0120

房間蠻小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床好硬,有點後悔沒訂旁邊的東橫Inn。


IMG_0126
富山車站旁的小巷裡,有許多神秘的餐廳


為了避開立山黑部的遊客人潮,一早我們就將大行李在富山電鐵的富山車站做寄送。在下午三點後,我們穿越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後,在信濃大町站取行李即可,算是立山黑部相當貼心的行李運送服務

立山黑部整條交通路線必須搭乘好幾種交通工具,但是這條觀光路線被規劃得相當好,幾乎是一樣交通工具接著一樣,自助旅行的人可以選擇自己想停留的地點多停留一些時間,搭車時,工作人員為了疏解擁擠的旅客狀況,也會視需要分為個人旅行入口及團體旅行入口,所以我們幾乎不用花很久的時間,就能往下一個景點去。


IMG_0138
富山電鐵的老車牌,宇奈月溫泉也就是前一天我們造訪黑部峽谷的車站

IMG_0141

IMG_0146
往立山黑部的車


在立山車站下車後,便搭纜車往美女平。前面有提到,這裡的交通工具是一樣接著一樣的,基本上是不太會迷路,不過我們這天的重點其實只有位在室堂的雪之大谷,所以沿路有許多步道可以享受自然美景,就先略過了。


IMG_0180

IMG_0209
立山高原巴士上,沿途的高山美景讓人不停想拍照

在立山車站時,便看到山上的即時影像及溫度,看到零下的氣溫還擔心自己的禦寒裝備會不夠,一到室堂站下車後,馬上找個角落把所有身上有的衣物全套在身上。不過時間越接近中午,溫度慢慢回升,就完全不會感到寒冷了。相對地,高山的雪景真的是很漂亮,天空也清澈地藍,感覺離天空很近很近。


IMG_0228

IMG_0231
往御庫裏池


IMG_0245
太陽很大,讓人覺得一點也不寒冷

IMG_0248

IMG_0254
一旁的雪之迷宮

IMG_0265

IMG_0266

走完了御庫裏池及雪之迷宮,才往雪之大谷去。

每年四月中旬左右開山的立山黑部,因為冬季積雪,在開山後便造就了這樣的特殊景觀-雪之大谷,讓大家見識一下立山黑部積雪的實力(誤)。

不過據聞這裡雖然開山,但因為高山氣候不穩定,能見到像這樣藍天的雪之大谷其實很不容易,所以這天我們算是相當幸運。

IMG_0287
一邊是車道,一邊是人行步道

IMG_0297

IMG_0299

IMG_0300
比巴士還高的雪壁

IMG_0312
五月中造訪,大概雪壁還有13m

IMG_0316

IMG_0320

IMG_0328

IMG_0345

IMG_0353
室堂附近溫泉

IMG_0360

在室堂吃過午餐後,寫好明信片寄出去後,便往大觀峰去。

大觀峰後就開始下山了,已經看完這麼晴朗的雪之大谷的我們,好像也沒什麼好遺憾的,在大觀峰拍了空中纜車,便是完全沒有時間壓力的,在下午三點後抵達信濃大町站取行李就可以了。

IMG_0379
大觀峰的空中纜車

IMG_0380

IMG_0383

IMG_0392

IMG_0395

IMG_0401
黑部水庫

在黑部水庫的餐廳休息了一會兒,這裡的餐廳面向水庫,可以邊享用餐點邊欣賞美景,比起室堂人擠人的餐廳,這裡要舒服得多了。

接著搭無軌電車來到立山黑部的終點站扇澤。扇澤可選擇高速巴士前往長野或松本,我們則是選擇坐巴士到信濃大町站,再搭電車前往松本。

IMG_0404
立山黑部沿路有不少印章可以收集,後來才發現可以換禮物XD

IMG_0406
抵達信濃大町後,在一旁的土產店就可以取行李了,相當方便


此為2014年5月中旬造訪,2015年立山黑部全線開通時間為4月16日起


[延伸閱讀]
新綠的黑部峽谷
富山進關西出行程總覽


[Info]
立山黑部觀光網頁(中文)




1 則留言:

  1. 我11月2日會到富山市一天, 11月3日下午要到金澤. 請問夠時間去以上的行程嗎? 現在有雪嗎?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