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搭鬼太郎列車進入ゲゲゲ鬼太郎的世界


山陰是我日本最後一個終於有機會造訪的地區之外,鬼太郎列車算是我想好久終於搭到的主題列車。如果島根造訪了最想去的島根美術館,那麼鳥取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搭鬼太郎列車去境港探索鬼太郎的世界了吧!



前一晚我們就住在米子車站旁的Super Hotel,當天一早趁著天氣預報還沒下雨之前,在JR米子的0號月台,坐上JR境線的鬼太郎列車。0號月台很好找,就在驗票口進來左轉直走而已。





車子的座椅上都是鬼太郎卡通裡的人物角色


我們的目的地是境線的終點站-境港


月台上都是鬼太郎陪著你


這班是鬼太郎家族火車,所有成員都到了XD






其實每班車有二節車廂,分別是不同的主題


鬼太郎列車目前有六種車廂,分別是鬼太郎、ねずみ男(鼠男)、ねこ娘( 貓女)、目玉おやじ(眼球爸爸)、鬼太郎ファミリー列車(鬼太郎家族列車)二款,我們當天去回只有貓女列車沒看到,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眼球爸爸,最後還讓肉蛋買了眼球爸爸貴鬆鬆的礦泉水(其實媽媽也很想收藏)。


來到境港,彷彿走了ゲゲゲ鬼太郎的卡通裡,從境港車站開始,四處都是鬼太郎卡通裡見到的人物角色,沿著水木茂之道走到紀念館,人行道上都是鬼太郎卡通裡的角色青銅雕像輪番上場。境港這個原本靜僻的鄉鎮,因為從小在這裡成長的鬼太郎作者水木茂受到注目,而讓街道房舍變成作者筆下劇中的畫面。



車站內的等候椅






計程車上的車頂燈是眼球爸爸的好可愛






這電燈也好可愛












商店街有許多有意思的東西,大部分都和鬼太郎有關,感覺很像在逛老街,商品一直重覆地出現,但質感和可愛度比較高(笑)。









這裡的神戶麵包店還推出鬼太郎麵包,一盒有這麼多造型的麵包




理髮店也..........鬼太郎了








這裡的水溝蓋也都是鬼太郎系列





境港這裡除了鬼太郎,大多數的商家看起來都歷史相當悠久了,或許是從水木茂成名之前就開業到現在,唯一改變的是,多賣了有關鬼太郎的商品。












走到這裡就接近水木茂紀念館和妖怪茶屋了。妖怪茶屋是集結鬼太郎相關商品的一個小地方,可以坐著休息一下,喝杯鬼太郎咖啡,裡頭也有幾個可以讓小朋友玩遊戲的攤販。



木綿布




點了一杯鬼太郎咖啡拿鐵,賣相不錯,但味道就........






妖怪茶屋裡的商店




原本我們打算到水木茂紀念館內參觀,殊不知一進去看到撒砂婆婆人偶版,肉蛋就吵著要出來(應該是太嚇小孩了XD)。



水木茂紀念館


撒砂婆婆

在水木茂紀念館旁,有一間店家是賣眼球爸爸的和菓子,裡頭是紅豆泥。




走了一上午,差不多也要回程了。



電話亭也要被改造一下




妖怪信箱,商家也有賣妖怪明信片










回程一樣也是鬼太郎列車,抵達境港時有先拿了時刻表,時刻表有詳細的說明什麼時間是什麼樣的鬼太郎列車,我們則是選好想坐回去的眼球爸爸列車的時間回到境港車站。









除了貓女列車沒坐到,其他都幸運地遇到了








眼球爸爸的車廂椅子也好可愛






鼠男車廂




米子車站的等候月台








米子車站也有賣不少鬼太郎的紀念品,最後肉蛋挑了眼球爸爸的瓶裝水(果然投老媽喜好)。



基本上行駛在JR境港線的列車都是鬼太郎列車,只是不同時間是不同主題車廂在運行,而鬼太郎列車是沿途各停的普通車,站名還是用日本從北到南各地出現的妖怪名稱取名,途中還會經過米子鬼太郎機場(地理位置覺得好神奇)。

原本以為會下雨的境港行,老天爺賞臉讓我們一家人有個愉快的鬼太郎之旅。


[Info]
境港觀光指南

JR境線鬼太郎列車
米子->境港搭的時間是0831發-0914到
境港->米子搭的時間是1224發-1306到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