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後妻有里山現代美術館

自從在已結束的三年一次大地藝術祭官網中,看到里山現代美術館的介紹,就一直很想造訪這個地方。懷著一股莫名的熱情,前一晚人還在伊豆半島,隔一天傍晚又從東京再坐新幹線前往新潟。在長岡住宿一晚後,一早我們穿著厚重的冬衣前往傳說日本豪雪地帶的十日町。

島根縣立美術館的最美夕陽

日本山陰地區算是我造訪日本的最後一哩路,既然來了島根,最想最想一訪的,莫過於位在松江的島根縣立美術館。島根縣立美術館位在松江的宍道湖旁,以落地窗透明的視野將美術館與外界的湖水及天空景色融合在一起,宍道湖的夕陽非常有名,有日本第一夕陽的美名,也因此島根縣立美術館也成為觀賞日...

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旅程

這次旅行創下自已出門以來搭最多次飛機高達九趟,因為計劃到北歐旅行,國與國之間得靠火車或郵輪,但是評估帶小小孩出門,搭臥鋪火車不適合(睡姿不好應該會拼命掉下床),郵輪則是自從搭過塔林到赫爾辛基的海盜船之後,我們自知會暈船就敬謝不敏,為了省時方便,全程就用飛機這個交通工具來移動。也...

秋楓極光伴隨的北歐旅行總覽

今年一樣在幾趟短途旅行中,安排了一趟比較長比較遠的旅行,目的地依然是歐洲,但一開始並沒有決定去哪裡,反倒是先買了特價的直飛巴黎機票,在西班牙和北歐難以決擇之下,肉蛋童言童語地回答媽媽北歐好,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北歐了(也太草率)。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