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第七篇:天理及大和郡山之挑戰大胃王

7月 31, 2011
IMG_6229
不愧是周末,終於睡飽八個小時出發去吃早餐(笑)。一早先去位在東大寺附近的工場跡,只有在周六日有提供早餐,我等這天很久了呢。工場跡是在大正時期木工所興建的房子,現在保留下來的空間做為咖啡館及小畫廊。我對這種木造又是老房子的氛圍,完全不能抗拒,選了後方靠窗的位置方便用餐,不然其實我也很喜歡另一邊靠窗的長桌,要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坐,實在太難了。只有周末才提供的早餐,有豐盛的沙拉、塗了奶油的土司、果汁、冷湯,飯後附上了甜點及茶飲。來用餐的人只有我一個人,正好可以好好地享受這個空間,實在太棒了。而且因為沒有客人,原本在店裡貼了禁止拍照的條子,老闆也大方地同意讓我這個遠道而來的人在裡頭拍照。

在充滿氣氛的木屋裡享受了一頓很美好的早餐,和老闆約定下星期去看在工場跡的祭典活動,便往天理出發。天理雖然沒有什麼很出名的景點,但是有一條比奈良市區還長的商店街。這天剛好是星期天的關係,加上天理是天理教本部的地方,有許多信徒在這裡,還有許多在夏日祭典常見的攤販。相當熱鬧。天理有一間蛋包飯相當有名,叫做ビストロ ゆき亭,是日本美食雜誌的常客呢!盤子在移動時,就可以看到上頭的蛋包搖動的樣子,刀子劃下一刀之後,蛋包整個包覆住蕃茄炒飯,哇~根本是只有在日本美食節目才能看到的蛋包飯,美味極了!

天理另一間拉麵店也是相當神奇,店裡只賣二種拉麵,一種是鹽味,另一種是醬油,總共只有八個座位,店員也只有一位。但是店員兼廚師煮的拉麵是用最簡單及基本的味道,上頭加了葱及青菜,相較只放叉燒,湯鹹得要命的拉麵來說,這間一德的拉麵,真的讓人覺得原來拉麵也可以這麼簡單地好吃。

沿著商店街,到天理教會本部稍微參觀之後,便往郡山出發。大和郡山是日本金魚產地最多的地方,所以這裡連水溝蓋都有金魚,感覺就像是夏天一定要來的地方。這裡一間名叫こちくや 的金魚店,便是提供客人撈金魚及販售金魚相關商品的地方。八月正好有金魚比賽,有選手正坐在裡頭練習,有盤坐還有正坐著的,聚精會神的樣子,原來撈金魚也可以這麼專業呀(笑)。

郡山也是和菓子店-菊屋的本店所在處,之前曾經介紹過的樫舍,也曾經在這裡學過和菓子技術。菊屋是間很古老的町家,天花板上還放了許多做甜點的模子。最有名的叫做御城口餅,軟Q的口感,裡頭是紅豆泥,是個休息的好去處。

郡山另一個有名的景點是郡山城跡,據說春天也相當漂亮,夏天就只能看看"城跡"了(笑)。

最後的景點也是位在郡山,是以日本最大的雞排-とんまさ做為介紹。身在台灣的我們對雞排一點都不稀奇,我乍聽之下也想發出"啥"一聲,不過這間店可是來頭不小,許多電視台都要來這裡採訪過,還有電視冠軍也在這裡比賽,大胃王曾根也來過。因為店裡的餐點分量都好大呀!尤其是巨無霸雞排最有名,是一般雞排的五倍,而且價格相當划算,在這個情形之下,巨無霸雞排只能一個人享用,不能二個人合吃,但是如果吃不完可以帶回家就是了。另外,親切的老闆還介紹我們豬排飯,一般炸豬排是350g,它足足有650g,我看外帶的豬排便當比我的臉好大,店員想用便當盒蓋起來,還蓋不太上去。一般人會想雞排炸這麼大塊會不會不好吃,其實不會呢!老闆的炸物功力可是很好的,不過日本的炸雞排和台灣是不一樣的,日本的是用麵包粉,所以口感和日式豬排相近。如果想來挑戰大胃王,就來這裡試試身手吧!(笑)






0731.jpg  



以下為照片日記(今天是挑戰大胃王行程XD)








IMG_6123
[工場跡]

IMG_6134
[早餐雖然不便宜,但是很豐盛]

IMG_6154
[ビストロ ゆき亭]

IMG_6161
[天理最熱鬧的商店街]

IMG_6170IMG_6191
[又有酒了XD-->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所以這次沒試喝XD]



IMG_6184
[只賣二種麵的一德拉麵]

IMG_6188



IMG_6203
[天理教會本部,可以進去參觀]

IMG_6219
[郡山是金魚王國來著....]

IMG_6246
[こちくや賣的可愛金魚周邊商品]

IMG_6248

IMG_6262

IMG_6267
[很有歷史感的菊屋本店]

IMG_6278
[最有名的和菓子]

IMG_6293
[郡山城跡]

IMG_6297
[好多電視台採訪的とんまさ]

IMG_6299

IMG_6317
[最後當然沒吃完巨無霸雞排,打包回家,盒子還裝不太下XD]






看過這些之後,覺得哪一個景點最感興趣呢?留言方便我統計一下吧!系列日記留言全勤又快速的人,將以rokuchan的明信片回報感謝喲!(限定十枚,依留言數決定是否增加,預計8/5結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