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所住的公寓

IMG_3965
第二次來到慕尼黑,有別於上回匆忙地參加完啤酒節就離開的行程,這回準備在這裡待上幾個晚上,所以一開始就打算找公寓的住宿。在許多訂房網站比較之下,在Airbnb網站上搜尋到Renate的公寓。



Renate的公寓位在U線地鐵的Theresienwiese站步行約七.八分鐘,是大廈社區內的其中一戶,讓人為之驚豔的是公寓陽台正對著慕尼黑市中心,在啤酒節時,還可以看到啤酒節會場,視野非常地好,常常光是陽台不同的氣候或時分變化就有不一樣的景色。

IMG_3422
陽台可以看到的景色,可惜大教堂正在整修

IMG_3427


IMG_3434
晨型媽媽起來泡奶奶順便看日出(苦笑)

一開始我們在入住時,考量還帶了肉蛋,不適合先還車、再拖著行李找公寓。所以計劃先將車子開到公寓附近的停車場,把行李放入公寓後,再到中央車站的Sixt據點還車。Renate和我們約好在公寓下方見面,不過我們抵達的時間比約定好的要早一個鐘頭,只好先到附近的逛逛。這也才發現原來樓下有間大型的玩具反斗城,裡頭有許多德國品牌的玩具及嬰兒用品,是個很好敗家的地方(誤)。另外距離公寓步行約莫五分鐘也有一個中型的超市,可以買些東西回來煮食。

IMG_8001
公寓下方的停車場,但非常貴,不太適合臨停

IMG_3548
公寓樓下附近就是玩具反斗城

IMG_7959
裡頭有不少德國品牌的玩具及用品,不過嬰兒車都好大台,適合歐洲的石板路

因為我們有買當地電話預付卡的關係,在逛完反斗城,到了公寓樓下之後,先傳了簡訊給Renate,她沒一會兒就下樓來接我們。Renate貼心地介紹完公寓的設備,告訴我們因為我們退房的那天沒有人預訂,而且她要去外地找親戚,所以那天我們可以待到去機場的晚上時間,退房時,只要把房門反鎖就好。光是這一點就人好感激。

IMG_3411
小小的公寓空間,但一應俱全

IMG_3413
正對著慕尼黑市中心的陽台,星期天大家都在家裡沒事做,所以就坐在陽台聊天,所以可以聽到樓上樓下聊天的聲音(笑)

IMG_3415
溫馨的小廚房

IMG_3417
浴室終於有浴缸了(住了幾晚飯店都只有淋浴的)

IMG_3420

IMG_8002
以前沒見過的東西-->位在公寓長廊上的垃圾出口,真的是從高樓丟下去,所以不能丟玻璃瓶


IMG_8021
白色大樓就是公寓的所在位置,樓下也有一間啤酒廠的餐廳,很多人在那裡辦婚宴


因為帶小孩的關係,我們每天都是先帶著肉蛋回公寓洗完澡再外出用餐,一方面是擔心太晚回公寓,他會很累邊洗澡邊發脾氣,一方面也先讓他休息一下。慕尼黑市中心最觀光的二個站,我覺得莫過於Karlsplatz和Marienplatz,附近到了深夜還是有許多餐廳營業。而從我們住的Theresienwiese站坐到Karlsplatz只要二站,到Marienplatz則必須在Karlsplatez換車。


IMG_7996
Theresienwiese站入口,要記得先買車票

IMG_8027
買好車票,在入口打上時間

IMG_8035
慕尼黑乾淨的地下鐵

IMG_8159


這間公寓我覺得CP值最高的是在它的陽台景色,以及公寓裡生活的用品一應俱全,連嬰兒床都有,雙人床雖小,原本擔心會不會是沙發床,但睡起來倒是相當入眠(也有可能是我們太累了,哈)。不過下回如果還有機會,應該會想找在Marienplatz站附近的公寓,畢竟帶著小孩不停地搭地鐵往返還蠻麻煩的。

另外這間公寓訂價不貴,但airbnb收取的手續費卻很高。所以透過airbnb都要仔細看一下價目表。

這回還蠻感激Renate的,因為她讓我們可以多使用公寓一些時間,所以我們可以在搭機前才整理行李,還洗好澡才前往機場。


[Info]
Airbnb-Apartment with view of Oktoberfest!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