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絕佳夜景餐廳Erik Gondolen


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的最佳觀景台雖然我個人心目中是市政廳高塔,但市政廳高塔只開放到下午三點五十分(九月),九月斯德哥爾摩的日落大概在晚間八點,如果想看斯德哥爾摩的夜景,市政廳高塔是絕對沒希望的。



不過在收集資料時,發現一些當地的網誌介紹斯德哥爾摩必去的景點中,Gondolen展望台視野非常好。Gondolen展望台其實是一間名為Erik Gondolen的餐廳所有,位在Södermalm的最高點,也就是在該區的大樓中的頂樓,頂樓是酒吧及展望台,下一層就是Erik Gondolen餐廳。

餐廳的官網上有菜單介紹,價位只能說就是斯德哥爾摩水準,最貼心的是官網有線上預約,點一點留個電子郵件信箱就可以預約。因為接下來要去物價更昂貴的挪威,因此便決定把少數的用餐預算花在這裡,在出發前預約了第二晚到這邊用餐,因為剩下的時段不多,就預約了晚上六點半。另外要提到的是餐廳中午不接受預約,可用餐時間為75分鐘,但餐點價位比較低約135SEK起跳,晚餐則可接受預約,可用餐時間為2.5小時。


當天傍晚我們從住處出發坐地鐵在Slussen站下車,但卻沒有走對出口,反而是走到地勢較高的Götgatan這條路上,又繞了一圈才到餐廳的樓下,看見Slussen站才驚覺自己走錯出口。因為餐廳樓下正在挖掘施工中,我們繞過工地又發現自己走錯路,一錯再錯,只好走上石階,直接從天橋抵達餐廳。(後來發現餐廳有電梯直達一樓,穿過工地馬上就到地鐵站了)


餐廳展望台就在照片上的天橋



天橋開放自由進出,所以不用餐也可以來


傍晚


雖然餐廳即使不用餐,也可以到展望台,但有這麼好氣氛的餐廳,當然要來嚐試一下。Erik Gondolen的價位和斯德哥爾摩大部分的餐廳差不多,一份餐大概要200SEK起算,至於台幣多少,有興趣的人就自行換算。

北歐最多的主食食材莫過於鮭魚,前一晚才在餐廳點了燉煮鮭魚,這天改成奶油蔬菜鮭魚,而另一半點了烤牛排,因為是小牛肉,肉質還蠻嫩的,醬汁也很美味。這裡也有兒童餐,是簡單的意大利麵之類的,不過肉蛋最有興趣的是這裡的水杯,因為是高腳杯引起他的興趣,拿起高腳杯的架勢頗有肉董樣,服務生也不介意他拿高腳杯,一樣倒水給他喝,導致肉蛋後來去餐廳都想拿高腳杯(笑)。






每一桌預約的客人都是安排在窗邊的座位,每一個座位視野都很棒,在這裡用餐一直很不專心,因為窗外的色溫隨著夕陽餘暉消失不停地變化著。





吃完飯再走到頂樓的展望台已經是華燈初上的風景了。

雖然還特地帶了腳架來,但站在頂樓風太大太冷,最後隨便手持拍了幾張。










從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發現我們住的地方Gamla Stan離這裡雖然地鐵有一站,但其實步行非常的近,後來我們雖然有24小時交通卡,還是選擇慢慢地散步回去,因為夜色實在太美,當晚的月亮又大又圓,感覺就像是天然路燈。







回到老城區回頭還是能再見到月亮


雖然在斯德哥爾摩吃的餐廳不多,這間Gondolen餐廳氣氛、視野都好棒,食物也不錯,算是當地價位水準比較起來,個人覺得CP值高的餐廳選擇。


[Info]
Erik Gondolen網站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