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一個人的Reinebringen健行


計劃到羅浮敦旅行時,正好看到噗友卡瓦納爬上Reinebringen步道後的照片,看到山頂上的視野如此好,心裡忍不住地也評估起來是不是能成行?如果過往只有二個人旅行,大概二話不說就出發了,但是多了二歲半的肉蛋,揹他上山是絕對不可能的,想去健行唯一的方法就是要一個人。



想想過往健行過十幾公里以上的山路經驗,也曾經一個人走過日本的山步道,但畢竟是年輕的時候(撥髮),現在其實體力大減,行前在youtube仔細研究了外國人沿路爬上Reinebringen步道所拍的影片,發現這段山路難度還蠻高的,要不要獨自走Reinebringen實在很令人猶豫。

空出下午要準備去健行的那天早晨,我們先到A小鎮去走走,回程肉蛋在車上睡著,正好是中午時間,覺得不如就趁這個時間出發吧!阿區載我到雷訥展望台,跟他約好三個小時後見,一個人往Reinebringen步道走去。

Reinebringen步道入口位在雷訥往A小鎮方向的隧道旁一條小路上。


沿著公路走去







看到這個箭頭時,我開始整裝把大相機收進背包裡,謹慎地準備等等要爬的山路。

原本心裡的盤算是,雖然是一個人健行,但只要跟著別人走應該沒什麼問題,但不知道是觀光客都跑去吃飯了還是怎麼樣,居然從登山入口過了半小時就只有我一個人呀!然後雖然過了半小時遇到了二個準備下山的人,還是無法跟著別人的腳步上山,看著沒有標示,只有前人走過的N版路徑,只能憑著直覺上山了。

出發前,和阿區說好評估自己爬不了山的話,會再折返回來,但一回頭已經是懸崖的景色,就連下山都沒有勇氣了。



這是還沒完工的步道,接不上到山頂的路,只能選擇從旁邊的小徑繼續上山


穿過一開始的樹林,爬上數不清的大岩石,再回頭已經離入口的公路有一段距離了


因為一個人,沿路都是走走停停,回頭看著來時的公路越來越渺小

這樣的小路看起來還算好走,但有的路段都是手腳並用才能上得去。



中間遇到下山的路人問了還有多久上山,對方回答forty minutes,我一直覺得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應該是fourteen minutes!但事後證明,真的是四十分鐘。(苦笑)



走到上面的這段路,我覺得自己有點崩潰了,因為實在是太陡峭了,而且加上都是落石,一個沒踩好或抓好,很有可能就滾下山了,我心想這天是晴天還好,如果是雨天,我大概會頭也不回地選擇下山去。然而,當下的我已經是處在騎虎難下的兩難狀態。

這段路實在太陡,加上只有一個人上山,內心其實有點害怕,看著雙手也磨傷了,然後忍不住地拿出手機傳了簡訊給另一半。原來真正的愛,是在最脆弱時,總會想起對方。

可是我還是繼續往上走。





秋天的羅浮敦好美,山頭染黃感覺充滿詩意。(這時候我坐在石頭上休息,還有心情拿出手機拍照)






直到我真的坐在山脊,還不敢相信自己走上來了,花了二個小時的時間。



感動地拍下上山頂的第一張照片,而我最愛的二個人正在我所拍的土地上等我回去。









在這裡遇到一位同樣是一個人來健行的外國女生,但看起來就是位登山高手,她親切地問我還好嗎?還說我很幸運第一次來就遇到如此好的天氣,提醒我下山時注意安全。

山頂的風景很美,但忽然發現拍再多張照片,也不如自己走上來那段山路經驗來得難忘,而且我好想回到住處抱抱肉蛋。




可以再進階的登山步道,有很多外國人繼續往前。










沿途都沒遇到別的登山客,好不容易在山頂上遇到一群瑞典留學生,為了避免自己又落單下山,看到他們下山,我也跟在後頭比較安心。







沿途很多碎石,要注意腳步不要把它們踢下山,會造成其他人的危險

相較於一個人上山,下山時結伴同行果然是心安多了,回程的腳步又加快許多。不過最後一段還是走錯,走到大岩石,幸好也不算難走。



這次健行其實很幸運的遇到天氣晴朗,如果下雨天加上坡度陡峭,我大概就沒辦法完成這次這麼大膽的一個人健行。來回花了四個小時,雖然不遠的山路,但沿途陡峭。

當然如同入口所警示的,Reinebringen步道充滿風險,妳必須評估自己的能力,且能夠承擔風險再選擇上山。




回到平地後,我開心地加快走回住處,在住處附近的超市遇到了肉蛋及阿區,忍不住緊緊擁抱了他們二個,肉蛋莫名其妙的表情問我:「媽媽去哪裡了,我怎麼都找不到妳。」

後來才聽阿區說在我去爬山之後沒多久,肉蛋醒來就一直吵著要找媽媽拿他的水瓶,他們還走到登山口,在那裡等了很久,肉蛋童言童語地問爸爸說媽媽去天上嗎?(噗)

能著實地擁抱幸福真好。


[Info]
REINEBRINGEN HIKING GUIDE





2 則留言:

  1. 山頂望落小鎮風景好靚, 有機會我都要去下

    回覆刪除
  2. 肉拉太強了~獨自健行~一路上和自我內在對話~讚啦~
    我喜歡這一句"原來真正的愛,是在脆弱時,總會想起對方"
    娃仔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