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挪威,像家一樣的卑爾根公寓


一見到卑爾根(Bergen)城市的照片,心裡就打定要去這個城市,比起首都奧斯陸,卑爾根的風情更加吸引我,不知道為什麼地,就是很想在這裡住個幾天,不想像觀光客匆匆一瞥,不要飯店,也不要guesthouse,我想在這個城市住在公寓裡,打定主意之後,透過AirbnbBooking.com看了不少間公寓選擇,最後Sveinung位在港灣的公寓讓我下定決心。



這間位在卑爾根的港灣山丘上,附近都是挪威的傳統木屋,一開始看地圖以為附近應該蠻熱鬧的,也沒有想到卑爾根實際上是丘陵起伏地形,從車站走到公寓雖然距離自己可以接受,但加上起起伏伏的地形,拖著二件大行李外加一位不肯走路二歲小童,在checkin當天實在有點辛苦。在走往公寓的路上,還心想為什麼自己失算找了這間公寓,但住進後,想法又全被推翻了。



從Bergen機場到市區搭機場巴士,在Festplassen站下車

在Festplassen站下車後,可以利用離線地圖定位找尋住宿,我們二大一小外加二件大行李步行到公寓大概20分鐘左右。


原本以為離市區很近的公寓,加了起伏的地勢,變得不太輕鬆




這間位在卑爾根傳統木屋聚集的住宅區公寓,主人Sveinung在我坐在飛往挪威的飛機時,就已經寫了mail告訴我,如果他剛好不在,可以從信箱拿出鑰匙,鎖著鑰匙的盒子密碼是多少。抵達時,也真的剛好沒有人應門,正準備從信箱拿出鑰匙時,Sveinung剛好回來。

三層樓的公寓,出租的房間位在三樓閣樓,樓梯非常窄小,Sveinung還幫我們拿了大行李上去。雖然Sveinung一家人就住在一、二樓,但公寓出入基本上是獨立的,Sveinung有一個兒子及女兒,所以很歡迎同樣帶著小孩旅行的我們。

從以前就很喜歡閣樓的房間,從閣樓的窗戶可以看到天空的變化,在這裡還能看到遠端的漁火。住在這裡的三個晚上,一家三口共進晚餐,肉蛋在房子裡玩耍,晚上九點到了,就自己到床上報到,早上八點自己張開眼睛跟我們說早安,乖巧及適應的程度實在令我們太過意外。

另外公寓的設備相當齊全,還有洗衣機,解決我們長途旅行的洗衣困擾。


公寓前


舒服的卑爾根公寓,還有一個小房子積木玩具陪伴肉蛋


小廚房











早餐時間


晚餐時光

Sveinung的公寓其實離市中心很近,但必須爬過一個小山丘,到港灣離卑爾根主要觀光景點就非常近了,但離火車站大概須步行約20-30分鐘,其中一天要搭車去挪威縮影時,還足足提早了一小時出門,深怕錯過預訂好的火車班次。

但公寓附近是很有卑爾根人文景緻的街道,如果悠閒地玩卑爾根還蠻建議住這裡,如果只是短暫停留,找火車站附近的住宿相對方便。


公寓附近的巷弄,很安靜










預訂前提醒:Airbnb公寓大部分是出租者的私人公寓或房間,裡頭仍留有出租者的物品,不像飯店,沒有每天固定清掃或櫃台服務。如果想保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可以在下搜尋條件時,可以搜尋獨立公寓。


[Info]
Bergen公寓-Airbnb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