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爾摩老城區Gamla stan公寓及KRYP IN餐廳


這間位在斯德哥爾摩老城區(Gamla stan)的公寓是這趟旅行中最早下訂的住宿,後來雖然有再找尋有沒有其他選擇,但發現北歐城市的住宿幾乎是越晚訂越貴,加上這家公寓有預付訂金,過了某一個時間之後,也沒辦法再退訂,否則得付全額房費。不過,後來實際上住過之後,真心喜歡這間公寓。



原因一是它位在斯德哥爾摩的老城區。雖然斯德哥爾摩的市容給人有整潔劃一的舒服感,但是中央車站附近的建築太過新穎,總覺得少了點味道。從中央車站一路走到老城區,進入到步行區之後,開始有置身在歐洲的感覺,石板路、小巷弄,美輪美奐的歐式建築,而我們所住的地方就位在其中。

我們所住的公寓是一間餐廳樓上。沒有接待,也沒有公寓主人現身,從入住到退房都是靠email,以email通知公寓地址,進入的密碼,密碼會在退房時間後失效。



Storkyrkobrinken通往斯德哥爾摩大教堂,也算是老城區的步行起點


老城區有許多美麗的小巷子,轉彎都是風景




我們依email通知進入公寓樓下的大門,但在第二扇門吃了閉門羹。原因是我沒注意看一旁貼在牆上的小字條,一直想用第二組密碼進門,但其實第二扇門也是公共區域的門,要用第一組密碼,最後還是眼尖的阿區發現。

我們的房間位在三樓,沒有電梯,只有狹窄的樓梯(笑)。



我們的公寓是一房一廳一衛,獨立出口,隔壁另一間公寓應該也是這家Booking.com裡的出租公司經營的。





原因二就是我們都好愛這廚房,尤其是當白天光線照射進來時,舒服極了,床也很大很好睡。讓我們以像生活一樣旅行著的節奏,度過在斯德哥爾摩的每一天。


雙人床非常大,而且很舒服

相較於飯店房間,公寓在旅行中所帶來的生活感,讓年紀小的肉蛋很快就能適應北歐,一進門後就自己脫掉鞋子在房子裡奔跑,當晚也毫無時差的入睡。










從超市買回來的早餐

在老城區裡有一間餐廳KRYP IN相當有名,查了地圖發現就位在我們住處附近,從貓頭鷹網站看評語是間瑞典傳統菜相當不錯的餐廳,所以在台灣就請信用卡秘書代訂了這間餐廳晚餐。




晚上八點依約來到餐廳,餐廳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位置,而且是靠窗,氣氛相當好,因為氣氛相當好,客人也很多,不好意思拍店內。





我們點了一份糜鹿肉套餐及單點一份海鮮料理。


桌上的麵包及薄餅是瑞典傳統前菜


套餐的前湯-奶油燉湯


我點的招牌燉海鮮,加了番紅花,很好吃,但量太多,最後我居然吃不完


當地風評很好的糜鹿肉,但我和阿區都覺得有股腥味不太喜歡


最後是白巧克力佐紅莓及香草慕司結束



在我們用餐到一半時,肉蛋就因為睡眠時間到了,開始吵著要喝牛奶入睡,我只好用餐一半先暫時離開,跑回公寓拿奶瓶。幸好餐廳及公寓就在附近,但拿到奶瓶回到餐廳時,肉蛋已經在爸爸懷裡睡著,我們也得以不用以戰鬥的姿態吃完這頓大餐(笑)。而能住在老城區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扛著睡著的小童很快的回到公寓休息。



[Info]
ApartDirect Gamla Stan II

KRYP IN(很容易客滿,須事先預約)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