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迷人的五箇山菅沼合掌村聚落點燈


和白川鄉合掌村的名氣比起來,五箇山的相倉及菅沼合掌村聚落在台灣比較少人聽過,也相對比較少人前往,但其實日本這三個地方的合掌村都同樣被納入世界遺產,我想人氣不若白川的原因,最主要是五箇山的合掌造建築密集度不若白川來得高,而且五箇山的住宿選擇也偏少。但正因為如此,第一眼看到五箇山菅沼合掌村聚落時,有種讓人像找到世外桃源般地驚喜感覺。

當晚我們在天色漸暗時,抵達五箇山菅沼合掌村聚落的展望台停車場,從展望台停車場走到展望台只要1分鐘不到,在步道上隱約就能看到點燈的菅沼合掌村聚落,更加接近時,每個人都對能見到眼前的美景覺得好興奮,而當時天色是寶藍色的,合掌屋點燈之後,黃色的燈光在雪地裡顯得溫暖,這樣如此美的景色,卻只有幾個人在展望台欣賞,實在好讓人意外。







光在這裡,看著天色慢慢變化,就讓人不停地想按快門呀!




















原本以為五箇山的點燈活動是近年來才開始,所以遊客才會這麼少,問了帶我們前來的富山觀光課小姐,才知道其實五箇山的點燈活動已經舉辦多年,大概是錯開白川鄉的點燈活動,遊客才不多。如此輕鬆就可以看到合掌村的點燈活動,我們開玩笑地說真不想告訴別人,她回答說,不用宣傳也沒關係,這裡實際上也沒辦法容納這麼多的遊客。

有種秘境不怕沒人想來的魄力(笑)。





倒影也好美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菅沼合掌村聚落點燈的第一晚,大約六點多抵達展望台拍了不少照片後,晚上七點走到村裡的中心位置,還有村裡的民謠表演。雖然菅沼合掌村小小的,但每個角落都相當美麗,很適合花點時間到這裡走走。













當晚村裡真的就是這麼少人,好清幽啊!




菅沼合掌村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因為原本的停車場不敷使用,在上方展望台又加設了一個臨時停車場,方便遊客使用,但怕遊客走下來不方便,從展望停車場還做了電梯到合掌村,一個在1F(取名為展望駅),一個在B3(取名為遺產駅)。


前往電梯的隧道


在世界遺產有電梯總覺得好新奇啊(笑)


三月五箇山菅沼合掌村的點燈日,從富山車站也可以搭富山灣鮨加菅沼合掌村點燈的行程巴士前往(行程參考)。

另外,五箇山的相倉合掌村在四季分別也有點燈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
2017年點燈日分別為:
5月11日~14日水田逆さ合掌ライトアップ
7月27日~30日夜涼みライトアップ
9月14日~18日稲穂ハサ掛けライトアップ
11月16日~19日冬支度ライトアップ


[Info]
五箇山合掌之里
五箇山旅遊資訊(點燈日公告)

菅沼合掌村聚落交通方式:
可搭加越能的世界遺產巴士在「菅沼」下車

當晚住宿為位在五箇山岩瀨家附近的赤尾館

[延伸閱讀]
富山+岐阜5日行程小記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