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與櫻花的粉色美景


到京阪神賞櫻,姬路城算是許多人都不會錯過景點,雖然自己的賞櫻經驗值應該算不低的?但是百大名城之一的姬路城居然沒造訪過,實在很不好意思。但日本真的是四季都有可看之處,每回都有不同的新鮮事好造訪,但也有想一去再去回顧的地方,真是叫人兩難。



我們離開津山城的當天,見天氣實在太好,不繼續賞櫻太可惜,在回岡山的路上,決定直接在岡山車站換新幹線再往姬路去。我們是使用JR西日本所發售的關西及廣島地區的五日周遊券,所以在交通上可以自由搭乘新幹線到姬路,只要不到半小時就能抵達,非常地快速。

抵達姬路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因為人潮相當多,我們帶著肉蛋決定隨意散步到姬路城就好。越接近姬路城,姬路城排隊入城的參觀人潮越見清楚,想起之前格友介紹,一旁姬路動物園可以拍到不錯的畫面,我們開始往姬路市立動物園過去。


從姬路車站一路往姬路城方向走去,有不少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姬路的水溝蓋


整修後的世界遺產-姬路城

姬路城和奈良的法隆寺是日本最先成為世界遺產的名城,就像白鷺一樣展開翅膀飛翔的優美姿勢,又有著「白鷺城」的美稱。





當天是假日,又是好天氣,不少人攜家帶眷來這裡賞櫻或野餐。而姬路動物園當天免費入園,動物園內更是多人。








才進動物園,在護城河的一角就覺得滿開的櫻花加上姬路城好美的景色。






這裡其實是動物園,小孩對動物當然比櫻花有興趣多了,所以肉蛋和阿區先去看動物,我們約好在紅色的橋會合,然後我一個人去找角度拍拍照。





可以拍下這樣的角度大概是在動物園內的迷你遊樂園旁欄桿,抵達時有不少攝影同好已經在每個可以看到姬路城的欄桿拍照,要拍照得排隊等待。剛好輪到我時,雖然多雲的天空,陽光也有稍微露臉一下,算是運氣不錯了。


















找到阿區和肉蛋後,帶他們來這個迷你遊樂園來玩。


一旁的迷你遊樂園,有登上日本奇景之一,懷舊,但吸引好多人來玩


肉蛋也開巴士(笑)










趁年紀小無知時,可以擺佈一下(笑)

每年姬路動物園因為賞櫻人潮,似乎都會安排免費入園的期間,2017年是3/25至4/9,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我們在動物園關門後,移動到姬路城前的草坪,已經有不少遊客離開,但天氣很舒服,所以我們決定再把野餐墊拿出來,雖然一旁的攤販幾乎都要收攤了,我們剛好把早上沒吃完的零食繼續野餐。





在姬路城前喝奶奶好威風




傍晚

晚上因為氣溫開始下降,而且看姬路城點燈的人潮又開始湧入,一整天沒有好好進餐廳吃飯的我們決定先離開,不等點燈。年輕的時候,大概會撐到它點燈,但帶了小童就得顧慮很多,雖然有失,但看到小小年紀的他,在姬路城前野餐、奔跑的模樣,這趟旅行就覺得值得了。


[Info]
姬路城
姬路市動物園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