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野上溫泉的溫泉旅館-洗心亭


這趟旅行的尾聲,當然最幸福的就是住間舒服的溫泉旅館洗去旅途中的疲憊,原本想投宿會津若松的東山溫泉,但一方面想到湯野上溫泉及大內宿走走,一方面租了車,隔天到新白河車站還車就可以接新幹線回東京,不用回頭到會津若松,還得再轉磐越西線才能接上新幹線。最後捨棄了知名的東山溫泉,而選了湯野上溫泉。




會津鐵道沿途有不少溫泉旅館選擇,在物色時,仍然以一家大小可以待在房間內就能泡溫泉,有露天溫泉池的房間為主,最後選了位在湯野上溫泉車站附近的洗心亭。





洗心亭內的擺設放了許多福島的小法師,以紅色、藍色、黃色象徵健康及平安,小法師也是不倒翁,人生八轉九起也象徵著毅力精神。


飯店大廳,秋天時,窗外是一片秋楓紅葉



抵達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後來用餐時,才多了幾組客人,問了旅館主要接待我們的人員來這裡的台灣客人多嗎?她笑著回我說不多,就連外國客人很少,我訂房後,她就一直很擔心旅館裡沒有人會說英文要怎麼接待,幸好我會講日文,她才鬆了一口氣(笑)。

我們訂的是旅館內唯一有露天溫泉池的房間,房間非常地大。


臥室,可惜不是睡在榻榻米上的呀!


客廳,想必秋天及冬天的窗外景色更加美麗啊

我們房間有二個溫泉池,一個在室內,一個在室外,還有淋浴空間和更衣空間,就連不喜歡洗熱水澡的肉蛋,當晚都主動二次要求要泡溫泉了,雖然我覺得他個人是想玩水的成份居多。


有二個溫泉池


室外的溫泉池,覺得冬天積雪一定更美



除了房間內的溫泉池,也有共用的浴池。我們到訪時,因為完全沒有房客,四處逛逛時,旅館都空蕩蕩的,就連大浴場也沒有人(日本浴場基本上是禁止拍照的)。

共用大浴場的露天溫泉池晚上泡起來還蠻舒服的,在漆黑的夜裡還可以聽到遠處會津鐵道的電車聲音,但個人覺得如果是岩風呂就更棒了。




室內的共用浴池


旅館內可愛的畫作

晚餐是在旅館餐廳內用餐,因為另一半不吃海鮮,一開始訂房就留言詢問是否可以更換主餐,但旅館沒有注意到,抵達時再詢問時,雖然很倉促,但接待人員還是很努力地幫我們和料理長橋菜單。











早餐一樣也是在旅館餐廳用餐。




大廳的夜晚點燈,紅葉時,應該分外美麗

因為很喜歡日本溫泉旅館的服務及氛圍,每趟旅行,儘可能的,都會想安排一晚這樣的溫泉旅館住宿,洗心亭雖然很少團體遊客,主要都是日本散客,又位在深山中的一隅,我們遠道而來,接待人員無微不至的細心服務,房間也相當舒適,讓人更加對下一回的日本溫泉旅館更加期待。





[Info]
湯野上温泉 こぼうしの湯 洗心亭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