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京都慢跑風景


每回接近生日,內心總會有一些沒有理由的小願望想去完成,繼好幾年前的生日就是要到高知的四萬十川去騎腳踏車,還曾經許了願望就出發去松山的無人車站下灘站,而今年生日眾多的小願望之一,就是到奈良和京都,走一些曾經走過的景點,和觀光無關的旅行。


列了幾件想做的事,其中之一就是想用慢跑重溫這十幾年來走過的一些街角。

和京都的起緣開始於2007年,一趟充滿粉色櫻花的旅程,讓我為之著迷。而這十年來,觀光客又更多了,出發前看到新聞寫著,因為過多的觀光客造成了京都居民的困擾,比如說在沒有經過申請就在知名景點拍婚紗,私闖民宅拍照等等,著實讓當地人很困擾。出發時也一度擔心再去京都會不會旅遊品質變差,但這趟旅行剛好避開熱門景點,又住在偏僻位置的崛川,完完全全沒有感受到「擁擠」這回事。

說到慢跑這件事,我絕對不是最在行的,與其說要參加馬拉松,我還是想沿著自己想跑的路線跑。第二天正好是晴天,一早決定好好讓另一半及肉蛋補眠,雖然自己也因為前一天清晨的班機睡眠不足而賴床了一陣子,最後還是穿上慢跑鞋出發。

這回單純想像生活一樣旅行著,所以找了間位在崛川五条的公寓住。從公寓出發跑到鴨川,大約1.5公里,來回一趟大約半小時就可以跑完,但心想只是單純想跑完這件事太無趣,最後我帶著手機從小巷開始,憑著自己的方向感慢跑著,路線雖然不長,花的時間也將近一小時到折返點,因為實在想觀光的心情大於慢跑,能見到無人的祇園也算是人間百景之一(誤),每個轉角都覺得好熟悉然後莫名地就想拿出手機來拍照。

是說,我連折返點在哪裡都是開始起跑當下才決定的啊!



從住處公寓出發,失策就是沒有帶帽子出門吧(一早陽光就好刺眼)


從萬壽寺通開始起跑





悠哉地跑著,不打擾別人


在高瀨川轉了彎,這一段都是樹蔭,跑起來相當舒服




然後是鴨川

多年前一個人旅居京都的一小段日子,有時傍晚也會從九条的住處沿著鴨川跑,夏天傍晚的夜風涼爽許多,我想是這輩子不會忘記的時光。








走到對街,準備往祇園過去


無人的花見小路






多年前也是一個人來京都,住在附近的guesthouse時,把行李箱的鑰匙給弄丟了,而所有的家當就鎖在行李箱裡頭,還記得自己失了魂地走在這條路上(上圖),還遇到guesthouse的人問我還好嗎?

這裡完全沒有變啊!!!



原本想繞到甲部歌舞練場內去看草間彌生的作品,沒想到太早了,還沒開,只好繼續前進




早晨怎麼可以這麼安靜


佐川急便的町屋辦公室


IMG_4870




在折返點%Arabica cafe東山休息吃早餐,答應另一半回去的時間又晚了半小時,接著在途中隨意遇到的咖啡店又外帶了三明治和一杯熱咖啡回去給另一半,說好的半小時,又因為想再走回公寓,又再外加了半小時,後來足足是6公里。















這樣的旅行,簡單卻好令人難忘。不過,如果天氣再涼爽一點就好了。(笑)



photos taken by iPhone.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