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卑爾根(Bergen)市區散步


卑爾根是挪威第二大城市,位在七大山之間的海港位置,是歐洲主要的郵輪港城市之一。據聞卑爾根當地的居民相當以自己的城市自豪,對外自稱卑爾根人。雖然經歷大火摧毀,但現在海港附近的巷弄間,仍是以顏色繽紛的木屋為主,當初因為在收集資料時,不知哪裡來的第六感就直覺好喜歡這個城市,所以在這裡一口氣就停留了三晚,一天留給挪威縮影,另一個完整的全天就留個卑爾根市區觀光。



卑爾根是出了名的雨都,號稱歐洲的西雅圖、臺灣的基隆,一年可能有三百天都是下雨的天氣,在九月造訪的我們,幸運的是造訪幾天只有偶爾轉陰天,飄起小雨,在大部分的時間,時晴時陰的,不用帶傘也OK的程度,很適合散步。

這座城市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主要觀光景點都集中在布呂根一帶,而我們在卑爾根所住的地方位在城市正好凸出北海海域的小半島上,距離布呂根只要一公里,但雖然是半島,距離又好像很近,卻因為是山丘地形,從住的地方走到布呂根(Bryggen),必須先走過一個小山丘,花的時間比想像中來得多。

但我們卻很享受這一小段路,因為穿過安靜的木屋住宅區之後,就是小店林立的市街,然後是漁港市集,就能見到布呂根一整排彩色房屋的世界遺產建築。




從我們所住的airbnb為起點,公寓就位在這其中一戶(介紹文章),雖然氣氛很好,但抵達和離開拖著行李時,實在是太折磨帶著小童及二大行李的爸媽了。


往山丘上走,每個回頭都是絕佳風景



附近都是繽紛的房子。

沿著山丘的步道走到半島的盡頭,還有一個露天的公共小泳池Nordnes Sjøbad,泳池外就是北海,本來也在行程之一,但因為天氣時好時壞,後來就放棄了。


越過山丘就是卑爾根的商業區


有許多小店及超市林立


不得不說,這裡的童裝都好可愛,但沒一樣買得下手的(笑)



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走到港口,也是卑爾根著名的觀光漁市,有許多人介紹來這裡吃海鮮,但說實在,個人覺得是坑殺觀光客的地方,所以就沒有多停留。


從碼頭看布呂根



前一天晚上正好也經過布呂根,傍晚的夜景更加美麗。







這天上午是當天最晴朗的時間,能見到撥雲見日的卑爾根算是幸運的。


山頭就是纜車站抵達的展望台




纜車站

在去纜車站之前,我們先繞到附近一間當地有名的咖啡店喝杯咖啡。








來北歐幾天,真心地喜歡北歐的城市,乾淨又舒服






喝完咖啡,我們坐上肉蛋期待已久的纜車,為了坐上第一排位置,我們還多等了一班車。




纜車慢慢往上,房子也越來越小


我心目中的百萬了








我們所住的半島位置


觀光漁市的碼頭

山頂上還有個小公園,以及步道,當然也可以選擇走下山,但帶著小孩出門,還是能坐車就坐吧!

下山後,我們往布呂根方向走去。布呂根的建築被列為世界遺產,大部分已經成了餐廳及紀念品店,附近有間名為ting的北歐雜貨店,裡頭東西超可愛,雖然應該有比台灣的北歐雜貨便宜許多,但一樣讓人下不了手,只能每樣欣賞一下,直呼好可愛。







紀念品店林立的布呂根





因為肉蛋累得睡著,我們只好找家咖啡店歇歇腳,正好經過布呂根裡頭一間咖啡店。




布呂根裡頭保留的木屋樣貌

肉蛋醒後,我們決定去超市買些東西,回家煮頓好料。雖然說歐洲超市最超值的莫過於烤雞,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來了挪威幾天都買不到,最後終於在住家附近超市買到最後半塊烤雞,真是要感動落淚了。




回家的路也太美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