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矢田寺的紫陽花海


六月到日本有什麼樣的景色?因為梅雨季雨水滋潤的紫陽花,應該是夏天的代表之一吧!去掉曾經造訪京都的三室戶寺藤森神社,以及花季稍晚的三千院,想另外在奈良找尋個可以賞花的地方,發現許多日本網站介紹了矢田寺這個地方。



矢田寺又稱為あじさい寺,以名推想,可見也是紫陽花名所,官網介紹著寺院境內種植了約六十種,將近一萬株的紫陽花,數量之多,讓人當下決定就是它。

當天,我們從京都出發搭乘近鐵在大和西大寺站換乘往近鐵郡山的車班,雖然曾經在奈良造訪一段日子,但每回在大和西大寺站換車才能抵達近鐵奈良站或其他地方這件事,讓我對近鐵的交通路線一直覺得很陌生啊!





近鐵郡山車站是小站,本來要從機場直接帶行李來,幸好沒有,因為這個站很小,沒有大寄物櫃啊啊啊~

在郡山車站下車後,走到公車站的一號月台搭公車。(月台公車資訊)

我們抵達公車站時,正好聽到一台公車司機在和其他日本歐巴桑說,往矢田寺的20號公車還要等半小時車才會來,搭他的這班72號公車可以在橫山口站下車,走過去大概5分鐘,就到矢田寺的巴士站牌。與其等半小時,不如走過去5分鐘,所以我們就跟著歐巴桑們一起上車了。

(註:去程72號公車單程290元,回程20號公車單程370元)




下車後沿路都是田野,這就是我認識的奈良啊(笑)


這五分鐘,因為太炎熱覺得好漫長啊!


開始上坡(抱著肉蛋上山真是練身體的活動)




矢田寺入口


覺得入口就蠻漂亮的


入口後的上坡才是考驗的開始













矢田寺旁的紫陽花園,雖然佔地不大,但是小小的山谷間種滿了各種顏色的紫陽花,有種小巧秀氣的美感。不過也因為路徑狹小,不好意思擋到別人,就算看到心怡的角落也是隨便按個快門就趕快前進。




賞花路徑小小的














雖然是小小的花園,但花很密集,這盛開的時間也來得正好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梅雨季的影響,總覺得紫陽花在陰天之下,色澤更美啊!






回程


回程搭了20號公車回到近鐵郡山站


[Info]
矢田寺官網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