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郡上八幡溫泉飯店


抵達郡上八幡的當晚,投宿在當地的溫泉飯店,這間飯店初印象雖然感覺設施比較陳舊,但卻有許多有趣及值得一推的地方。


例如這間當地最大的溫泉飯店,雖然是許多觀光客經過郡上八幡選擇投宿的地方,卻也是當地人聚會的場所去處,飯店老闆也極力於保存當地的特產及文化,像是因為正好遇到三月三日的日本女兒節(雛祭り),飯店一進門的大廳放滿了女兒節擺飾的人偶,數目非常地多,除了正經的女兒節擺飾外,還有搞怪版的人偶們,相當逗趣。


飯店門口


大廳


正逢女兒節,四處都是人偶





日本四季的人偶擺飾

飯店內除了用餐投宿之外,到了晚上八點過後,在飯店大廳旁的ふるさと(鄉土)廣場,有郡上當地著名的舞蹈教學。郡上的舞蹈祭是當地夏季相當知名的活動,從七月上旬開始到九月上旬,足足有二個月之久,每晚在街頭,大家循著囃子的音樂節奏,在當地人的帶領下,跳著郡上的舞蹈。除了祭典期間以外,在這間飯店也可以感受郡上舞蹈的樂趣,許多外地來的遊客,在晚餐過後加入郡上舞蹈的行列,在當地人的樂器演奏下,一邊跟著老師指導,一邊圍繞著音樂舞台跳舞,相當有趣。



當地的老師帶著住宿的旅客一起跳郡上舞




舞蹈課上完還有頒發證書


郡上舞的海報,看起來都好吸引人


除了當地的舞蹈教學外,飯店內還有大眾演劇的表演,據說在這裡表演的劇團"華",在當地相當有名,許多當地居民有空都會來飯店的表演廳看他們表演,劇團的演員都是從小就開始訓練,所以現任的團長年紀也很輕,就連他們的小孩也加入劇組的一員,是當地鄉土文化之一。


飯店的商店街,有許多當地的鄉土名產


大眾演劇


還有自己的海報


溫泉飯店最令人期待的,除了溫泉,莫過於晚餐了。這裡除了飛驒牛之外,還有長良川的烤魚以及當地的野菜天婦羅,料理道地又好吃。


飛驒牛


新鮮的生魚片






櫻花飯

我們所住的和室房間雖然比較舊,但保持得相當乾淨,而飯店的公用大風呂相當寬敞,在露天溫泉泡澡時,還可以聽到溪流潺潺的聲音,及遠方鐵道火車經過的聲音。

當晚用餐後,再回到房間已經鋪好床,這就是日式溫泉飯店的舒適之處呀!




當天住的房間正好是對著飯店前的小庭園




房間所附的甜點


郡上八幡溫泉飯店是間相當具當地鄉土風情的飯店,除了溫泉飯店應有的服務,也融入了當地的文化,很適合來到岐阜入住體驗。

[Info]
郡上八幡溫泉飯店
交通方式:長良川鐵道郡上八幡站下車,搭接駁車或計程車約5分鐘
(該飯店距離老街有點距離,比較適合自駕行程前往)

[延伸閱讀]
郡上八幡老街散步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