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說走就走的秋日小旅行



去年年底臨時多了好幾天假期,臨時起意去東京,雖然是秋天,但已經是賞楓的尾聲,去年一整年已經看了不少美麗的風景,接近年末,內心其實只想來個小旅行,單純在東京都內走走,去想去的咖啡店,住幾間因為攜家帶眷一直沒辦法住到的Hostel,很簡單的一人女子旅行。



凌晨二點從台北起飛的香草航空,抵達東京是晴朗的早晨,在成田機場T3吃了早餐,便坐上成田express直達新宿。

一早造訪的行程居然是我沒看過的「君の名は」電影(你的名字)的場景,位在JR信濃町站附近,選擇它只是因為距離明治神宮外苑很近,想加點景點來打發點時間而已(笑)。從信濃町站走往須賀神社沿途都是很悠靜的小巷弄,但雖說是相當有名的電影場景,而且看得出來當天也有幾個人是慕名而來,我純粹是個來散步的路人甲無誤。













電影經典階梯




也是電影場景的天橋

過了天橋再走到明治神宮外苑其實距離不遠,但當天正好是有老爺車遊行,加上賞銀杏的人,聚集了不少人潮,實在很難拍下自己想要的畫面。事後才知道我去的時間算是明治神宮外苑銀杏見頃的時間,老爺車的巡行也讓我拍了不少別有風情的賞楓照片(笑)。










離開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本來想吃的shack shock漢堡店排隊人潮實在太驚人,於是轉往表參道去。

雖然只在飛機上睡了幾個小時,但東京的空氣冷冷涼涼地,太陽照著又好溫暖,走起來實在好舒服,於是我又不知不覺走到表參道。

延伸閱讀:表參道的shozo coffee store



shozo coffee斜對面就是日本知名的水果塔連鎖店quil-fait-bon,忍不住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的水果塔,又點了秋季限產水果塔享用。




雖然出門前有大概排一下行程,但當下通常都會以順路的方式重新在內心調整過行程,代代木公園便是如此。

一出地鐵站就是金黃色的樹木及落葉映入眼簾,二個剛下課的小學生在人行道上玩起落葉,好幸福的感覺。







代代木公園這個季節都是銀杏絨毯,很美,但味道也不太好聞就是了。

只是見到公園那麼多野餐的家族,突然想起肉蛋應該也會很喜歡這裡吧?










完全沒吃正餐的我,在往Hostel的路上,飢腸轆轆地跑去吃了河童壽司,點了二貫我最愛的干貝握壽司,入口當下覺得超幸福的,這裡的蛤蜊味噌湯也料多又大碗,飽足後到晚上住在淺草的Bunka Hostel checkin。

延伸閱讀:東京淺草的Bunka Hostel





隔一天一早看得出來天氣明顯差了許多。本來想從淺草慢跑到清澄白河,因為天氣作罷而改搭公車。






清澄白河聚集了許多新店家,也成為東京都小有名氣的地區,我想莫過於藍瓶咖啡的入駐吧!雖然Blue bottle後來在東京開了不少分店,但我還是想來清澄白河的第一間店。

本來擔心會沒有位置,幸好到訪的時間還算早,還有位置可以選擇,腦波弱的我也買了blue bottle的濾杯,覺得這東西好美,雖然回家用沒幾次(笑),當下就是覺得好想擁有的旅行壞習慣。






清澄白河除了有不少好咖啡店外,還有個清澄庭園可以散散步,秋天讓庭園更加色彩繽紛,而且門票才150日元。



















午餐選了想很久的神保町咖哩Bondy,在前門打轉了好幾回之後,終於在後巷找到Bondy咖哩的入口,所幸到訪時只排了一下子,再晚點來,排隊用餐的人潮從二樓排到一樓去了,非常火紅的一家餐廳啊!

Bondy咖哩除了香濃之外,白飯還添加了些許的起士,水煮馬鈴薯加奶油這麼純粹的滋味也讓人本來不想吃掉這麼多澱粉,結果覺得好好吃不小心二顆都吃完了啊啊!





之前一直很想來書街的神保町走走,但沒有頭緒要逛什麼,也沒想找什麼書,隨意逛了幾間書店後,便買了一本用公車在東京散步的日文雜誌。







買了以公車遊東京為主題的雜誌後,便挑了其中一條路線來走(有沒有這麼隨性)。

延伸閱讀:晚秋的千駄木及谷中散步











第二晚住在書櫃裡。

延伸閱讀:Book and Bed Tokyo Hostel




在臉書上突然發現之前的日文課同學也在東京,當天馬上約吃飯,是網路傳說很厲害,位在池袋的無敵家,下雨的夜裡,應該有等了半小時,幸好有人一起聊天,不會無聊。





隔天因為Hostel實在聲音太多,完全沒睡好的情況下,只想坐在沙發上醒醒腦。





雖然前一天下了大雨,但決定還是到六義園走走。滿地的爛泥讓我的鞋子也快報銷,幸好,景色也不錯。









走在六義園時想著,生活在東京,卻擁有距離這麼近又這麼舒服的大自然可親近,雖然壓力很大,也算幸福的吧!

尤其是春夏秋冬都是截然不同的景色。








池袋是我第一次到東京自由行所住的區域,這回再住在這附近,覺得好令人懷念。

不過也只有一晚而已,隔天我又換了另一間想住的Hostel。






延伸閱讀:Unplan Kagurazaka Hostel



神樂町站附近的lakagu


第一天離開代代木公園後一直覺得有件事沒做,突然想起就是沒去Fuglen Tokyo啊!

錯過了挪威奧斯陸的Fuglen,不想再錯過Fuglen Tokyo,所以又專程繞了過去。店裡有不少都是來自外國的客人,連店員的英文都很不錯,當年印象中還留著不愛講英文的大和民族漸漸在變化呢!







Fuglen Tokyo戶外座位

看了一下地圖,覺得Fuglen Tokyo店家位置離涉谷站不遠,於是便決定邊散步走過去。相較於前一天晚上的雨勢,這天天氣有雨後天晴的感覺。


11月底的東京街道,處處都是泛黃的銀杏樹

離開涉谷,我又坐上地下鐵前往中目黑,因為去年年底新開幕的中目黑高橋下。

中目黑高橋下是在車站高橋下展開商店街的計劃,除了有許多特色商店及餐廳之外,還有蔦屋書店駐入。








離開中目黑,因為同一個地下鐵路線,我又到了六本木之丘的森大樓展望台。

距離和朋友約好的晚餐還有點時間,加上離上次進入森大樓展望台已經隔了好久好久,當下便決定買票進去參觀。

但進去就後悔了,看夜景這種事,一個人還是顯得太寂寞了啊!








晚餐,和朋友約在新橋附近的俺の焼肉,雖然價位不便宜,但真的好好吃!來日本就是要吃燒肉啊!



飯後和朋友步行到汐留的耶誕節燈飾,燈飾活動正好剛開始,人潮沒有很多,只有幾組媒體在採訪。記得上回來參觀時,傾盆大雨加上人潮太多,看得很狼狽。





前面幾天因為看了清澄庭園及六義園,對東京的庭園造景留下很好的印象,這一天一樣選了小石川後樂園。在飯田橋站下車後,足足走了十分鐘才抵遠。

而且這個後樂園比我想像中來得大許多,花了二小時才完全走完,一方面也是拍照的關係,拉長了時間。






秋天庭園好美





因為實在一口氣走太多路,在後樂園門口還點了甘酒休息一下再出發。

午餐跑到築地市場的高橋食堂。

相較於清晨到築地大排長龍等吃早餐,幾趟下來,我都選在中午時間抵達,但也不能太晚就是了。因為我大部份都選擇食堂用餐,所以中午店家大都還有食材。不愧是知名的高橋,連小菜佃煮南瓜及芋頭都好美味,一同在店內用餐的人想加點小菜都還點不到!

延伸閱讀:築地,小田保
     築地,八千代





點了平日限定的生魚片定食,但因為好愛吃干貝,又追加了干貝一盤(笑)



用餐完後,又因為搭地下鐵順路,到日比谷公園走走。




公園裡的銀杏樹黃得也太過火。




銀杏原來是東京都樹木,難怪滿街都可以見到

走到這個小池塘,轉眼一看,覺得這裡光線加上紅葉也太美。花很多心力追逐大景的同時,其實有許多迷人的小景色就在妳身旁的道理,在日比谷公園馬上被驗證,而且不用門票(笑)。















取回我的行李,到東京車站吃晚餐,也宣告我足足四天的小旅行即將結束。




雖然是四天的旅程,後面二天用的是東京地下鐵四十八小時的車票(在Bic camera憑護照購入)。前面有提到,我的行程雖然有初稿,但實際走的,都會以順路或當時天氣等等條件再改變,常常突然臨時變更路線下車,這樣的前提下,其實使用地下鐵票券來得划算許多。

這趟旅行,意外的就是臨時去了許多位在東京都內的日本庭園,正值秋天之際,風景非常地美麗吶!


[Info]
東京的日本庭園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