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冬季雪地的野猿公苑


野猿公苑位在長野志賀高原,這個地方冬季被雪覆蓋,陡峭的懸崖及因為地熱所不停冒出的水蒸氣而被稱為地獄谷,但卻是猴子的天堂,這裡猴子們奔跑穿梭在溪谷間,因為地熱所產生的天然野溪溫泉成了牠們的澡池,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前來,之前就曾看過動物頻道介紹過這裡,心想喜愛動物的肉蛋看到原來猴子也會泡溫泉不知是什麼反應,於是便把這個行程排入這一趟旅行。

前往野猿公苑,雖然長野車站有直達巴士前往野猿公苑附近的snow monkey park站(スノーモンキーパーク),但對帶小朋友的我們來說,最麻煩的就是野猿公苑到snow monkey park站這段將近二公里的步行路程。

原本看到野猿公苑附近的澀溫泉在假日提供mini bus的接駁車服務(スノーモンキーホリデーミニバス),如果能坐到這個mini bus的車子,至少可以省掉巴士站到野猿公苑登山入口處的這段路,但mini bus不接受事前預約,只能現場買車票或當天打電話預約車位,沒辦法事先現場買票的我們,只能抱著當天一早打電話詢問的希望,但當天一早電話從開始營業的八點半就開始忙線,我們只好匆忙地趕上九點從長野車站出發的巴士,抵達snow monkey park巴士站。



前往志賀高原的巴士




在snow monkey park下車

如果坐長野電鐵從長野到湯田中站,再換乘巴士,巴士則是在上林温泉站下車,上林温泉和snow monkey park兩個站牌很近。


snow monkey park巴士站


一般來說,從snow monkey park巴士站走到野猿公苑約莫四十至五十分鐘,但因為帶著將近四歲小童,邊走邊玩雪,雖然後頭肉董累了,幾乎是我和另一半輪流扛他上山,足足花了將近二小時,幸好這天行程只有看雪猴,我們也算很早出門,十點抵達巴士站,走到野猿公苑大約是十二點。

雖然帶17公斤的小童走山路相當辛苦,但沿途的杉林步道不時飄著雪的模樣相當美麗,最後到了地獄谷的雪景也相當漂亮,抵達時,有種苦盡甘來的快樂,不過最後還是要撐著爬上售票處,那段魔鬼階梯讓抱著肉董的我覺得雙腳膝蓋該回家好好保養了。(笑)



開始上坡


途中的餐廳


入口處,可以借雪地裝備,建議套上冰爪




沿途的山林步道


一開始邊玩邊走的肉蛋










覺得很美的步道






尤其是積雪的杉木林




最後到售票處還有一段階梯要走




當地的地獄谷後樂館溫泉,真的有人在露天溫泉和猴子一起泡湯


好美的山谷


從售票處進入後,就可以看到許多遊客圍著猴子在拍照。因為當天天氣還蠻冷的,所以有些猴子泡溫泉泡得相當舒服的模樣,讓人覺得來到這裡也算是值得了。

而不到四歲的兒子看了猴子有什麼反應?他老兄一直覺得被踩得髒髒的雪地很噁心不肯下來走,但事後離開之後,又嘴裡唸著覺得雪猴好可愛,實在是很難奉承的肉董啊!











































中午時間,公苑裡的工作人員用哨子叫猴子集合吃飯,這時候所有猴子都集中了起來。


緊緊擁抱取暖的猴子們




在雪地裡尋找食物




開始回程














下山反倒速度加快許多,一個小時就到了


回程突然下大雪




雖然我們在長野電鐵買了一日snow monkey pass,除了包含野猿公苑門票,還可以搭乘長野電鐵或長野電鐵巴士,中途穿插其他景點,但去程花了太多時間,原本計劃要前往的澀溫泉街及小布施都沒有時間前往。如果只是計劃從長野車站到野猿公苑,搭巴士會比坐電車節省許多時間,而且我們在周末前往,同一時間的班次,工作人員特地安排了二台巴士消化眾多等著回長野車站的遊客,算是相當貼心。

後來我們從長野車站搭長野電鐵到善光寺下站,正好遇到snow monkey列車。







[Info]
長野電鐵bus時刻表(急行志賀高原線)
澀溫泉官方網站
野猿公苑官方網站
冬天mini bus的接駁車服務(スノーモンキーホリデーミニバス)
長野電鐵Snow monkey pass一日券(限當日購買)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