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住在Dormy Inn Hotel長野及空手宅急便服務


初抵達日本的第一晚原想就近住在東京的飯店就好,但東京飯店現在一晚住宿價格都相當貴,便決定在東京車站附近買完這趟旅行想買的東西之後,直接坐北陸新幹線前往長野。搭新幹線かがやき從東京出發到長野只要一小時半的車程,而且使用JR東日本的長野新潟Pass可以劃位乘坐指定席,走出長野車站附近就有許多不錯的飯店選擇,而且價位都相對便宜,房間又大又舒適,和東京比起來,雖然沒這麼熱鬧,但車站周邊的吃或買東西的地方應有盡有,於是一口氣就訂了三晚。

Dormy Inn Hotel長野位在車站步行約三分鐘,原本想訂車站直結的飯店,但Dormy Inn Hotel的頂樓風呂-善光之湯吸引我,最後變心改訂了Dormy Inn Hotel,抵達長野開始下雪,正好到飯店checkin後泡泡舒服的大風呂,小小的露天浴池飄著雪感覺舒服極了,冬天來日本就是泡湯啊啊啊!

另外,飯店在大廳提供迎賓飲料,咖啡及各式茶飲,Dormy Inn連鎖特有的招牌服務:每日21:30到23:00提供夜鳴拉麵,也都讓人覺得這次住宿相當滿意。



又快又方便的北陸新幹線


在月台上就能感覺到好冷




個人覺得很漂亮的長野車站

長野車站內的Midori商場有餐廳、服飾店,也有土產街,雖然品牌跟大都市無法比,但也逛得相當開心。






原先想訂比較便宜的Tokyu REI Hotel就在車站對面


房間內部,我們訂的是Twin room,房間很寬敞




入口處的洗手台

房間的浴室是淋浴的,但我們都沒用到,每天都是去大浴場洗澡,因為大浴場的沐浴及保養用品很齊全,吹風機還是Na98的,好好吹。

飯店樓下隔壁就是7-11便利店,但我都走到另一個街口(約步行2-3分鐘)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西友超市,飯店對面還有一間星巴克。


飯店樓下的餐廳


當晚一直飄著雪


24小時營業的西友超市,裡面飲料都很便宜,一罐茶飲,販賣機130日元,這裡都賣78日元


超市還有賣好好吃好甜的草莓


房間車窗外的風景,是西友超市的方向

頭一天因為沒準備早餐,就到樓下吃飯店的早餐,因為不含在房費裡,所以另外付費1200日元,採和洋食自助,也很豐盛。




中間那個像菜包的東西,據說是善光寺的名物:丸八たきや

原來善光寺的名物還蠻多的:連結文章(善光寺参りで立ち寄りたい!お土産&グルメスポット5選)


這醬汁豬排也是長野的名物:駒ヶ根ソースかつ


飯店位在商店街上


[Info]
Dormy Inn Hotel長野


再來記錄一下這回使用的空手宅急便服務。

這趟旅行因為最後二天要從長野轉往河口湖,加上最後一天回程從河口湖到機場,車程需要不停地換車,所以決定在長野就先將後來用不到的行李及買好的東西,全部打包在一個行李箱,然後直接寄到機場。

原本計劃只寄到機場,據聞可以寄到機場的yamato櫃台(グリーンポートエージェンシーカウンターGPA),到機場後到GPA領出來,再拿去登機櫃檯托運行李。

但後來發現我們坐的ANA航空有提供直接寄送到台灣機場的空手宅急便服務(手ぶらサービス),也就是我們可以從長野飯店將行李直接寄到台灣機場,中間只要在登機時出示yamato提供的憑證,登機手續的小姐會將行李收據交付,對我們這種帶小孩移動旅行,不用拎著所有家當移動的服務,實在是相當方便。



拿著yamato的憑證和護照辦理登機手續,我因為在進入櫃台前,先到一旁的機器做自助登機動作,所以已經有登機證及托運行李條,在自助登機機器操作時,就會發現我已經有預先掛了一件行李,加上我當下準備再掛二件行李,機器只會印出二張托運行李條,由yamato所托運的行李並不需要再做任何動作,只要跟櫃台人員索取行李收據即可。


到桃園機場看到我的行李被包得很完整


被貼上空手宅急便服務的行李箱


空手服務(限搭乘ANA航空)流程如下:
  1. 出發前先上ANA網站連結預約,輸入預約班機號碼等資訊後,並將預計取行李的飯店地址及連絡電話填入。另外須選擇預計要寄的行李件數及大小。
  2. 寄行李須二日前,例如2/21回程班機,2/19就須將行李寄出。
  3. 完成空手服務預約服務後,會收到yamato (ヤマト運輸)寄的預約確認信,信件內容會寫的範例:<集荷ご依頼内容>
    ■ご希望日時
    2018年X月XX日(X) 14時から16時まで
    ■伝票番号
    300000000002  スーツケース  衣類雑物日用品
    300000000003  バッグ類      衣類雑物
  4. 在yamato宅急便的人來取件的時間前,提早將行李交付給飯店櫃台,並告知櫃台yamato會來取件,並將傳票號碼(最好是信件內容列印出來)一同交付給櫃台。( 雖然我們一開始預約二件行李,但最後只寄了一件,最後收費以實際收件件數及尺寸為準。)
  5. yamato取件後會交付收據給櫃台並收款,等觀光回來飯店後,再在飯店櫃台領取收據時,費用付現給櫃台即可。
  6. 憑yamato收據在登機當天交給機場checkin櫃台,航空公司櫃台會再另外交付一張宅急便行李件數的收據。
  7. 在台灣機場行李轉盤領取行李。 

之前最常用的宅急便的服務大多是飯店和飯店之間的運送,還有機場送到飯店,但從飯店直接寄回台灣還是頭一回,在飯店一開始說要寄空港宅急便時,飯店櫃台告知空港宅急便有專屬的傳票編號,飯店不能代寄,但我後來表明已經上網預約好宅急便服務,預約信件內容已有傳票編號後,飯店只要幫忙在宅急便來領取時間代為交付即可。加上因為我們住在長野三個晚上,寄行李後的當天晚上也還是住在那裡,所以就安心地將行李先交給飯店櫃台。

當晚我們從飯山回來後,櫃台就告知行李已讓yamato取件領走,宅配的費用是1,814日元(29吋行李箱一件),寄到台灣機場另外收服務費952日元,雖然不算便宜,但中間少了搬運行李換車的麻煩,以及寄物櫃的成本,個人覺得還是相當划算。

雖然一開始有點擔心行李會不見,但在我們只攜帶一件行李,拎著小孩前往河口湖二天一夜的旅行,最後回到桃園機場看到行李被包得很完整,深深覺得空手宅急便服務實在太棒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