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舟川櫻花,春之四重奏


位在富山的春之四重奏,是以白馬連峰為背景,鬱金香、油菜花海,加上整排盛開的櫻花樹為著名的景色。這次賞櫻的機票雖然是由名古屋進出,但因為中部地區的櫻花花期提前,把原先的計劃打亂,於是行前臨時決定租車自駕,哪裡滿開就往哪裡去,不過內心還是有幾個很想去的賞櫻景點,其中之一,就是親眼看看富山朝日町的春之四重奏,原本往年花開是在四月中的時間,這回提前到四月初就滿開,總覺得不去看看太可惜。



前一晚住在富山的高岡,因為周末天氣預報北陸山區會下雪,從金澤走東海北陸自動車道必須加雪鏈,沒加過雪鏈經驗的我們,一方面也考量如果山區下雪,又從東海北陸自動車道趕路回名古屋太危險,只能放棄這條路,另外盤算最後一天住福井,隔天早上再走北陸自動車道回名古屋,但當天早上查詢花況,富山朝日町的春之四重奏和長野伊那的高遠城跡公園櫻花都正值滿開,於是當天早上臨時決定從富山開往長野,隔一天再從長野回到名古屋。

從富山高岡開往朝日町約七十幾公里,走北陸自動車道路況相當好,約一小時就能抵達,而舟川的春之四重奏就位在北陸自動車道的交流道附近,不過前一晚已經下了一整晚大雨,當天早上天氣實在太差,我們抵達時,狂風加上下雨,實在是好冷。

因為風實在太大,索性傘都不撐了,直接穿著防風外套走到鬱金香花海前,頓時雨變小,遠處的白馬連峰也稍微可以看得見,只可惜油菜花尚未盛開,四重奏少了一奏,但還是覺得很美的地方。



車子停好,走到橋上就能見到舟川滿開的櫻花樹木


當地鬱金香農民培植配合櫻花花期的鬱金香花種,在這個時間移植到舟川來



春之四重奏,少了油菜花就是了


1957年開始,當地人在舟川堤防種植了約1.2公里、約280棵櫻花樹,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一直到現在,每到了春天,舟川的櫻花盛開,就是當地知名賞櫻景點的舟川べり(沿岸),雖然這樣延綿不絕的櫻花樹木景色在日本各地相當多,但走在其中,穿過櫻花隧道,感覺櫻花像瀑布一樣垂涎下來的氣勢,實在美極了。







































舟川旁設有臨時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自由捐贈停車費300日元



[Info]
あさひ舟川「春の四重奏」
Fackbook
官網
搭車前往交通方式:
在北陸新幹線黑部宇奈月温泉車站下車
搭乘往朝日町直行的「あさひまちエクスプレス(預約Taxi)
櫻花期間在あさひ舟川「春の四重奏」下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